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中医:桂圆是治疗失眠的好帮手,不过这六类人最好别吃

2018-06-16 09:45:09      

桂圆一般人们俗称为龙眼,为什么叫做龙眼呢?因为当吃完过后会留下一颗黑色的果核,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出,果核的形状就像龙的眼睛一样,所以自古以来都被叫做龙眼。龙眼性味甘甜,可以有效地补心脾,补气血等等,滋养补益的效果非常好。一般中医当中可以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从而导致的失眠,健忘,眩晕等等,不止这些,龙眼还可以人体体弱和脑力衰退,孕妇在产后也可以吃龙眼来调养身体,非常有益处。

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龙眼里富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等多种营养元素,但是龙眼当中含有较多的还是蛋白质,脂肪或者是多种其他矿物质,这些矿物质都是人体弱必须的,所以说多吃龙眼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也是非常必须的。

虽然桂圆的好处这么多,但是有几类人却不适合食用桂圆,比如:

一是体内有火的人禁止吃桂圆,就比如有肺火,胃火,炭火,肝火旺盛的人不适合吃桂圆,一些患有皮肤病症的人也不能吃桂圆。

二、人体内湿气太重的人也不适合吃桂圆。

三、孕妇也是不能吃桂圆的,因为桂圆容易产生内热,孕妇怀孕过后阴血很虚,一般会出现大便干燥,胎热风现象,甚至回出现早产的现象,因此孕妇是不能够吃桂圆的,所以怀孕期间不要因为嘴痒而吃桂圆,以免造成不好的后果。

四、一些患有痛风的人不适合吃桂圆,因为吃了桂圆之后容易引发关节肿痛,特别是在吃桂圆时和海鲜一起吃,这样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其他类型的病症。

五、身提带热的人,并且患有哮喘的患者,吃了桂圆之后就特别容易引起肺热咳嗽,所以身体带热的人一般不建议吃桂圆,希望大家不玩因为嘴馋而吃桂圆。

六、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咳嗽了,不管是热咳嗽还是寒咳嗽,在这个时候就不能吃桂圆,因为吃了桂圆之后特别容易让产生虚寒,进一步升级燥热,导致病情的加重。这六类人就不要吃桂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 龙眼 桂圆

不做“失眠族”中医治疗失眠效果好

总是失眠睡不着,到底是什么原因?又应该如何调理失眠?下面小编介绍中医治疗失眠方法,让你不做“失眠族”。详细>>

通过中医来治疗失眠?5个方法调理失眠有优势!

睡眠对人们来说有多么重要,相信不需要太多的解释。然而,不少人被失眠问题所困扰,其中不乏青少年和年轻人。失眠跟多种慢性病挂钩,包括老年痴呆……详细>>

酸枣仁和归脾汤治疗失眠效果好不好?中医治疗失眠多久能有效?

失眠属于一种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在失眠之后会出现精神下降、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减退、身体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还容易导致患者心理压力过大……详细>>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失眠常用5手法

经常失眠的人怎么办?中医认为经常失眠的人是身体阴阳不平衡,那么,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中医治疗失眠常采用食疗、针灸、按摩等手法。例……详细>>

中医养生:5款药枕可治疗失眠

冬季,有些人的睡眠质量很不好,经常睡觉会做梦且常常失眠,第二天精气神很不好,想睡个好觉很难。那么怎么才可以治疗失眠呢?下面为失眠者推荐……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