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吃橘子有这5大注意事项,中医师教你如何正确吃橘子

2018-06-20 10:14:42      

橘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如果去市场买两斤回来,人就会情不自禁地把橘子消灭掉,几乎停不下来。经常吃橘子对人体也非常有好处,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吃橘子才正确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吧。

橘子虽然酸甜可口,但是橘子也有自己的吃法哦,日常生活中要正确地吃橘子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那么怎么吃橘子才是更有益的呢?

吃橘子有哪几个需要注意事项呢?

一、很多人在学习或者工作后回到家,早已是饥肠辘辘,这个时候要是看到桌子上有那么一袋橘子,大部分人都会冲过去狂吃,因为橘子实在是太美味了,但是大家知道吗?人在空腹的时候是不能够吃橘子的,因为橘子的果肉中有一定的有机酸物质,如果在空腹中食用,那么就会队人体的胃黏膜产生一定的刺激,使得人体内的胃黏膜受到损害。因此,裤子虽然美味可口,好处多多,非常适合经常吃,但是要注意了,橘子不能吃太多或者再空腹的时候吃很多的橘子。

二、橘子不能和萝卜一起食用,相信大家都知道橘子和萝卜是不能在一起吃的,因为吃了胡萝卜之后人体内就会产生一种名为硫酸盐的物质,还会代谢产生一种叫为抗甲状腺的东西,这个东西就是硫氰酸。如果在这个时候吃橘子,那么就会使橘子里的类黄酮物质再肠道中被分解,回促进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最终导致甲状腺肿大。

三、橘子在用药之后不适合吃橘子,因为这个时候吃了橘子会导致药效作用降低,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一般大家在服用维生素K的时候就不要吃橘子了,因为橘子中含有丰富的酸和维生素C,这些都会和药物产生化学反应,影响药物的药用效果。

四、尽量不要和牛奶一起吃,因为牛奶里的蛋白质会和橘子里的过酸和维生素C产生化学反应,反应就会形成块状,影响肠胃的吸收,还特别容易引起腹胀腹痛。所以大家喝了牛奶之后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够吃橘子。

五、身体阴虚阳盛的人也不适合吃橘子,因为橘子是属温性的水果,这一类人群就应该避免吃橘子,以免导致上火,如果这个时候吃了橘子就会产生口舌生疮,喉咙痛,大便密结不易排出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橘子有这5大注意事项

一个橘子相当于多种中药? 掌握正确吃法很重要!

到了秋季是橘子上市的季节,药物和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能够为身体补益,可以说橘子全身都是宝,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橘子吃多了会上火? 老中医教你3种吃橘子的方法不上火!

到了寒冷的冬季是橘子上市的季节,桔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同时柠檬酸和微量元素也是非常丰富的,只要适当的吃橘子有……详细>>

橘子皮可以治病? 橘子皮的功效有哪些?

橘子口感酸酸甜甜,受很多人的青睐,除了新鲜的橘子以外,市面上还有很多种橘子为主料制作的食物,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以橘子为原材料生产的果汁……详细>>

橘子全身都是宝 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

橘子是秋季上市的季节,从中医的眼中橘子相当于中药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子全身都是宝,不同的部位给带来的药用价值是不一样的。详细>>

吃橘子皮 祛病增食欲

眼下正是橘子上市的时节。橘子因其外皮金黄、鲜艳美观,果肉酸甜可口,受到人们的喜爱。人们吃完橘子后,大多把皮扔掉了,实在可惜。其实,橘皮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