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新闻 > 正文

眩晕症总是发作?不用怕,中医说这5招就能缓解

2018-06-17 09:37:31      

大家平常有没有感觉到偶尔眩晕呢?每天不管在做什么都会无缘无故地眩晕?吃了药过后也不能完全消除这种眩晕的状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了解一下眩晕症是为什么反复发作,并且哪五种方法能够缓解眩晕症,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其实眩晕是分为很多种的,比如周围性眩晕,周围性眩晕指的是内耳迷路或者是前庭神经的病变所导致的眩晕症状,这种周围性眩晕症常见于梅尼埃病,迷路炎,还有药物性质的眩晕症和前庭神经炎症等等。中枢性眩晕,中枢性眩晕指的是脑干,小脑和大脑引起的眩晕症状,经常发生于椎一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还有颅内肿瘤,颅内大面积感染等等,眩晕性的伤性眩晕等等。一般性眩晕,可以概括为心源性眩晕,这种眩晕可见于心律异常等情况下,还有心脏功能不正常,肺源性眩晕,在各种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中可以看到。还有就是眼源性眩晕,常见于看光不正,眼底动脉异常硬化,出血性麻痹症等等,血压性眩晕,人体出于高血压或者低血压状态的时候也会产生眩晕的现象。还有其他原因也能导致眩晕症状的产生,比如人体又贫血,劲椎病,胃肠炎,内分泌紊乱等等症状都有可能引起眩晕。

头晕是由于皮肤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大而导致脑部血液量减少的现象,这种现象发生于人体在太阳下暴晒后,晚上洗澡的时间过长,还有的原因就是经常生气,紧张等等。

一、可以按身体上的有效穴位开进行缓解眩晕,比如人体的主穴,头疼得话用百会,印堂,太阳,头晕得话也可以用百会,也可以用强间,风池,按穴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不是很了解那么一定不要乱按,因为乱按很有可能使身体出现问题,得不偿失。

二、眩晕的话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按摩得方法是用自己的两个手拇指推前额到头得另一侧,每天重复三十次,

三、大家的家里应该配备一瓶风油精,每当头晕发作的时候就滴两滴在百会和太阳穴上,轻轻地揉两分钟,然后在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就能发现头晕有所好转。

四、头晕目眩的时候可以用刮痧的方法缓解,先刮背部,再刮头部太阳穴。

五、在人体的重要穴位拔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原因 缓解眩晕 眩晕症

眩晕症有哪些类型?中医如何调养?

眩晕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主要表现为运动性错觉,即患者在静止状态无论眼睛是否睁开都会有运动感觉。眩晕症病因复杂,西医缺乏理想治……详细>>

眩晕是怎么引起? 中医认为主要是这5大诱因!

眩晕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大到老年人,小到小孩子,我们都能看到,时不时的有人晕倒,眩晕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只要我们……详细>>

时常眩晕怎么办?推荐两款助缓解的药酒

眩晕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的症状,其多见于高血压、低血压、贫血、脑血管病以及美尼尔氏症等病的过程中。眩晕患者,轻则闭目可止,片刻即过……详细>>

眩晕的六大因素 中医治疗眩晕的小偏方

眩晕类似于现代所谓的前庭眩晕、梅尼埃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者。下面我们看看中医上都是如何治疗眩晕呢?眩晕的原因:1、高血压病:高血压所……详细>>

常眩晕因何故?治眩晕试试两款药酒

眩晕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的症状,其多见于高血压、低血压、贫血、脑血管病以及美尼尔氏症等病的过程中。如何治疗眩晕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