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阴虚发热吃虚汗停可以吗?怎么才能预防阴虚?

2018-06-11 23:15:33      

阴虚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虽然阴虚不是特别严重的病,但是如果长期不治,则可能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如:身体的长期低热、盗汗、容易感冒等。所以一旦身体出现阴虚症状,就必须及时调理,可能很多人会问,阴虚发热吃虚汗停可以吗?

引起阴虚的原因

首先必须知道引起阴虚的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人体出现阴虚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热病之后、或杂病日久伤耗阴液、或者是因五志过极、房事不节、过服温燥之品等使阴液暗耗而成阴液亏少,导致人体失去濡润滋养物质而导致的阴虚症状。当然还有一些是先天性的阴虚体质,这些通常是父母一方是阴虚的体质。

治疗阴虚的药品——虚汗停

治疗阴虚的药品有很多,虚汗停就是其中的一种。虚汗停,顾名思义就是停止出虚汗。虚汗停有胶囊与颗粒两种,而且是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是黄芪、牡蛎、浮小麦、糯稻根、大枣等有滋阴效果的中成药。虚汗停的主要效果为滋阴补肾、益气固表。同时还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对小孩子晚上出虚汗以及成人的盗汗都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说,如果是因为阴虚引起的发热,是可以服用虚汗停的。

虚汗停是一款副作用很小的中药,它里面的黄芪有益气固表,能补脾肺之气,而且黄芪还有固表止汗的效果;糯稻根和大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浮小麦有益心气,养心阴,益胃生津,止汗退虚热;甘草能补中益气。所以,对于人体的肾阴虚、胃阴虚、肺阴虚、脾阴虚、肝阴虚等各种阴虚都有很好的疗效。

预防阴虚的方法

阴虚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如果长期不治疗,还是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如食欲不振、抵抗力下疫、睡眠不好、精神欠佳等一系列症状。而且阴虚的调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杜绝身阴虚找上自己。平时在饮食上注意阴阳搭配合理,少吃辛辣、油炸、腌制的食品。多吃黑木耳、海带、百合、紫菜、枸杞等滋阴的菜品,注意合理搭配荤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调理阴虚火旺的体质? 阴虚火旺会出虚汗吗?

如果去看中医,医生把脉之后,有可能会听到阴虚火旺这个词。可能很多人不明白阴虚火旺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来说,阴虚火旺就是体内有虚火,有一……详细>>

腋下出虚汗是阴虚吗?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腋下出虚汗是让人很烦恼的事情,动不动就大汗淋漓,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很多人不知道腋下出虚汗的原因,总之人体出虚汗肯定是体质虚弱造成……详细>>

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肺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阴虚是很多人的身体都存在的一种问题。肺、肾、脾等脏器出现亏虚时,会引起很多疾病,其中肺阴虚所引起的一些症状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我们需要……详细>>

阴虚也分有不同类型 切忌盲目服用药物

很多人会问,因为阴虚而导致的出虚汗可以吃虚汗停吗?严格来讲,如果是经常出虚汗,最好先去医院看医生,然后再根据医生的指导来服用药品。因为人……详细>>

午后低热可能是阴虚火旺?阴虚火旺的5大症状,要正确调理!

有时在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虽然不会太大的影响到身体健康,但容易反复出现,时间长了还是让人非常难受的。在午后出现低热症状,就是常见……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