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血液 > 正文

脸色苍白是缺血的症状吗? 出现缺血的原因是什么?

2018-06-11 08:21:23      

大部分的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注意身体的调养,再加上一日三餐不固定,所以会出现缺血的症状,时间久了让身体会处于亚健康状,身体缺血的话会出现心悸、心慌、气促、头晕脑胀等症状,脸色苍白是缺血的症状吗。

脸色苍白是缺血的症状吗?

当出现贫血的时候皮肤和黏膜都会出现苍白的表现,贫血时身体会通过神经体液的调节来对小容量重新进行分配,皮肤粘膜供血就会大量的减少,另外由于单位容积血液内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的减少,也会引起皮肤和粘膜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淡。另外如果贫血严重的话,也会导致皮肤越来越粗糙,缺乏光泽,甚至会出现溃疡等,尤其是溶血性的贫血,会引起皮肤和黏膜的黄染。

缺血会有心悸、头晕的症状

出现缺血不仅仅会有脸色苍白症状,同时也会伴有心悸、头晕。当出现严重贫血或者心力衰竭的时候,即使休息时也会出现心悸症状,有的冠状动脉病变的患者会出现心绞痛。当贫血严重的时候,一般会出现神经系统的症状,尤其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常常会出现头痛、耳鸣、眼花、头晕、没有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变得越来越迟钝、手脚容易发麻、发冷或者有针刺感,严重的贫血患者可能会出现晕厥,也有一部分患者会感觉全身无力,肌肉酸痛等。

导致缺血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的营养不良

出现营养不良性的贫血,主要是指身体里面严重的缺铁,同时缺少维生素也会引起贫血。有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身体的苗条所以会控制饮食,平时不敢吃一些肉类和蛋类,长期吃青菜、胡萝卜等,从而会引起贫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2、缺铁

大多数的患者是出现了缺铁性的贫血,主要是指身体里面的贮存铁不足,从而引起了血红蛋白合成出现了障碍,铁元素是我们教学的最重要的微量元素,只有在膳食里面大量的补充铁剂。

3、失血

急性的失血和慢性的失血是贫血最常见的原因,慢性的失血常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外伤或者疾病造成的血管破裂,在短时间内大量的失血而引起的贫血,被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在生活中一定要采取合理的饮食结构,避免过度的节食,多吃含铁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等,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血的原因 缺血的症状 缺血

身材走形或是缺血 女性缺血应5“养”

大部分女性都会有缺血的现象发生,而中医养血是最快速的方法之一。首先,女性朋友需要了解的是缺血都会有哪些症状,然后还要知道养血的方法都有哪……详细>>

中医告诉你脸色苍白的原因 脸色苍白怎么办

说道脸色苍白,很多人都会想到贫血,没错,贫血是导致脸色苍白的原因之一,但脸色苍白原因不止这一种,下面我们让中医告诉你脸色苍白的原因。详细>>

怕冷出虚汗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的人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及时气温并不低,但是自己的手脚往往是冰凉的,身体非常的怕冷,但是即使是这样的,也会经常有汗出现。除了这样的症状……详细>>

心慌气短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如今不少的老年人在运动后或者在上楼梯的时候,容易出现心慌气短出虚寒的现象。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由于老年人患上了血压高、心脑血管等……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原因是什么

有的人爱出汗,系植物神经中枢调节障碍所致,这种人常在手足心、腋窝、面部对称性多汗。每当情绪激动时,或是环境温度升高时,或是活动后,常常出……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