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夜出虚汗黄芪有效吗? 这样食用效果更佳!

2018-11-12 17:28:16      

  很多人都会有夜出虚汗的经历,有时候半夜醒来满头大汗,衣服湿透。夜间出虚汗可马虎不得,一定要通过药物来调理。现在就为大家解答夜间出虚汗食用黄芪有效吗?,全身虚脱。中医把晚上出汗称之为“盗汗”。 盗汗在白天是不会出现的,只有在晚上睡熟的时候,才会悄悄地冒出来,经常会让患者出一身大汗。

  引起夜间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出虚汗在中医上主要分阴虚和阳虚两种,阴虚的病人伴有烦躁,手脚心热,口干,失眠等;阳虚的病人伴有怕冷,手脚冷,出冷汗,小便频繁等症状。出虚汗主要产生的原因是身体缺少营养。再加上如果我们的身体得不到良好的休息,过度疲劳,就会造成我们精血的损害,从而产生虚火,俗话说,水火不容。一旦火多,白然就会消耗水液,再加上体表的皮肤疏松,不能够有效地固摄津液,自然就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

  黄芪对夜间出虚汗的作用

  很多一部份人因为长期的夜间出虚汗而导致的气血不足,而刚好黄芪是补气血的良药,于内,对一些有脾肺气虚型的人有补气作用;另外,可固表止汗,针对的气虚型的人,比如易乏力、短气、动则汗出等。所以,如果是气虚而导致的夜间出虚汗,则可能服用黄芪来调理,且效果不错。

  黄芪的功效有哪些呢?

  黄芪分为生黄芪与炒黄芪两种,相对来说,炒黄芪的补气效果更优于生黄芪。对于一些因为气虚而引起的夜间出虚汗的人来说,可以每天用生黄芪片泡水喝;在日常和饮食中,可以用黄芪来煲粥或者是煲汤。但是服用黄芪来补气不是一两天就能看到效果的,必须要坚持一到两个月,才可以很好的缓解出虚汗的症状,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服用黄芪的人群要注意,如果有高血压,则不可以服用,因为有可能会引起血压更高;重感冒也不能食用黄芪,本身黄芪是滋补品,感冒的时候是不能进补的。不然非但不能治疗感冒,还会使感冒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 夜出虚汗 虚汗

黄芪泡水喝有哪些功效?黄芪搭配这3物,效果会更好!

在中医治疗里,黄芪是运用很广泛的药物。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黄芪有着补血固表的功效,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尤其是容易气血虚亏的女……详细>>

夜里出虚汗是怀孕吗 引起怀孕出虚汗的原因

无论男女都有夜间出虚汗的经历,引起出夜里出虚汗的原因有很多,男性朋友会因为皮肤虚而引起出虚汗,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怀孕的原因也会导致……详细>>

腋下出虚汗是阴虚吗?阴虚的症状有哪些?

腋下出虚汗是让人很烦恼的事情,动不动就大汗淋漓,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很多人不知道腋下出虚汗的原因,总之人体出虚汗肯定是体质虚弱造成……详细>>

出虚汗怎么调理 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出汗是非常自然的一种现象,但是有些朋友,特别是男性朋友,即便是在冬天的时候,依然会有出汗的习惯,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详细>>

低烧出虚汗的危害

在感冒发低烧的时候通常都会出现虚汗等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昏厥,体力不支等,那么低烧对人体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低烧的时候出虚汗到底该……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