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吃这些来“滋润”一下吧

2018-06-08 08:37:09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很容易因为内火旺盛而出现扁桃体发炎症状。扁桃体发炎会让患者感觉到喉咙不舒服,连喝水也不舒服。这时候就可以选用一些水果来滋润喉咙,并且起到治疗的效果。而在这些水果当中,梨是首当其冲。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梨吗?

我国中医指出,梨性凉,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同时在炎热以及干燥的天气里适量的多吃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降火的功效。并且通过研究,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上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发炎、声音嘶哑、咳嗽等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而且梨还可以和川贝一同熬制,也是一道不错的润喉止渴的食疗。

吃哪些水果可以有效改善扁桃体炎?

一、金橘。金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这种微量元素,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减轻患者喉咙发炎的情况,而且金橘果肉除了缓解喉咙不适,还可以有效促进扁桃体黏膜的修复,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扁桃体发炎患者可以多吃些金橘,来缓解喉咙不适感。

二、石榴。经过研究发现,石榴的煎汁具有很好的治疗扁桃体发炎的功效,同时对扁桃体发炎所导致的喉咙痛更有着极好的治疗以及缓解功效。所以患者可以生吃石榴或者将石榴熬成汁来进行漱口都可以起到治疗扁桃体发炎的效果。

三、枇杷。枇杷有清热润肺的作用,经常食用对肝脏有很好的养护功效,并且枇杷可以有效的起到止咳、润肺、清热的功效,尤其是对扁桃体发炎的患者以及慢性咽炎患者能够有很大的治疗效果。

四、柠檬。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在出现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可以帮助修复扁桃体黏膜的受损,并且可以提高免疫力,让扁桃体快些恢复。

五、柚子。柚子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可以起到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对扁桃体发炎有着不错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如果是轻微的扁桃体发炎,那患者就可以多吃以上这些水果进行治疗,如果是比较严重,就不能一味的靠食疗,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再配合食疗才能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 )

扁桃体炎中医怎么治疗?可以试试这些小偏方!

当身体过度疲劳、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不良时,就会降低扁桃体的防御能力,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进入到扁桃体,最终引起了扁桃体的发炎,其实生活中……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半个月

姓名:李某某,性别:女,年龄:33岁,江西人氏。详细>>

中医治疗小儿扁桃体炎方剂 家长如何护理患儿

小儿扁桃体炎为小儿最易得的疾病之一。其临床主要症状是:发病突然,高热畏寒,伴有头痛,咽痛,食欲不振等症状。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治疗小儿扁……详细>>

预防小儿扁桃体炎有这几招 推荐6个中医验方  

扁桃体炎多发于抵抗力下降、受凉、过度疲劳之后,为链球菌或葡萄球菌引起。临床常用的治疗小儿扁桃体炎的偏方、验方主要如下。详细>>

扁桃体炎总是反复发作很苦恼?中医送你3种汤剂来解决!

在中医中,扁桃体炎被称为“乳蛾”,该病是由病邪侵入咽喉部所致。咽喉疼痛、喉咙红肿、化脓是该病的主要特征。在中医里,该病为什么被称为“乳蛾……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