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女性经络养生效果好吗? 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2018-06-03 01:42:55      

现代的女性朋友是比较重视养生的,养生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能防治疾病的功效。女性养生可以尝试经络养生的方式,可以得到最佳的养生效果,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女性经络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头部按摩

有一些白领一族长时间用电脑,就会出现头痛或者头晕的现象,这时候可以采取头部按摩的方式来提神和缓解头痛的症状。具体的方法是用双手拇指以及其他四指的指福,从额头的钱发迹处,以按压的方式按摩,一直推至枕部的风池穴,平时也可以用梳子做同方向的梳头,可以加速头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头痛,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

二、眼面部按摩

很多人面对电子类产品,眼睛都会出现疲劳的症状,要想缓解眼睛疲劳的症状,最好是做眼部的按摩。眼眶按摩先用两只手的食指或者中指,从眉毛中间向外推眉毛,再由双手拇指或者食指按摩眼眶内的睛明穴,按照上下眼眶推至尾部的瞳子骨穴,上下重复进行几次,直到整个眼眶有酸胀的感觉为止。

三、耳部按摩

因为耳朵和身体的五脏六腑都有相当密切的关系,经络养生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美丽。在平时经常按摩耳朵可以实现延缓衰老,按摩耳朵,除了可以强健内脏以外,还可以减少平时带耳朵的损害。具体方法是搓揉耳朵,用双手拇指做上下搓耳的动作。

四、四肢保健按摩

因为手和脚上有很重要的穴位,经常按摩,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可以治疗腰酸背痛等症状。具体方法是从肩部向手臂拿捏,按摩手三里和曲池以及曲泽等穴位。点按足三里、阳陵泉、三阴交等穴,至酸胀感为宜。一手抓脚踝部,一手抓脚趾头,应该做旋踝关节的动作。推拿涌泉的方法是快速用力搓热脚底,能够起到加强肾功能的作用,可以防止脚底出现冰冷的症状。

五、腰部保健按摩

长时间久坐的人都会出现小肚子,具体的方法是用双手握拳,用拇指掌关节在腰部作旋转用力的按摩。再用手掌部用力上下搓动,直到腰部发热为止。并且可以做一些弯腰和旋转腰部的动作,可以锻炼腰部的肌肉,那么就不怕腰部再出现发胖的现象,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六、腹部按摩 加强肠胃功能

首先将双手掌心搓热,搓热以后,用艺术的掌心贴在肚脐上,要以肚脐为圆心,以顺时针方向做柔和的按摩动作。每次按摩可以持续为五分钟左右。

上面介绍了几种女性经络养生的方法,女性朋友不妨尝试一下这些养生的好方法,只要坚持,相信一定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责任编辑: )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和功效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是哪些呢?中医经络养生会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中医养生中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必须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能使经络养生发挥作用……详细>>

中医讲究经络养生 女性学习这几种经络养生法能排毒减肥!

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拥抱青春,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经络养生方法,就能延年益寿且抗衰老,尤其是女性要掌握这几点。详细>>

经络养生有技巧 正确敲打这4个经络才有效!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中医养生以及饮食养生,其中有经络养生,经络也就是我们全身气血运行的一个通道,只要选择正确的经络进行敲打就能够让身体保……详细>>

如何通过经络按摩养生? 中医建议按摩这8个养生穴位!

经络按摩也就是经络辨证,通过走经行络手法进行按摩,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尤其是对这几个养生要穴按摩效果好。详细>>

如何拍打经络来养生? 这样做让你更加完美?

拍打经络属于中医养生的一部分,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的养生了,拍打经络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只有经络通了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同时……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