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不吃晚饭是养生吗? 不吃晚饭的好处

2018-05-27 08:18:15      

近几年来养生之道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各种方法也是纷纷而来,有的人说不吃晚饭是养生,对于身体健康会有很好的帮助,那么到底这是不是真的呢,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不吃晚饭是养生吗?

其实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对于有的人来说是养生,有的人就不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吃晚饭,不能盲目的从众,否则可能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那为什么有人说不吃晚饭就是养生呢。

1、从古代就有过午不食有利于修行的说法,但是作为养生方法来说就不一样了,养生是为了追求健康,这两者的目的是有差异的。

2、晚上吃的多而且不进行锻炼特别容易引起肥胖。对于肥胖者来说不吃晚饭可能并不会带来影响,相反还可以起到塑形瘦身的效果。很多人认为晚上少吃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从而减少热能在身体内的堆积,这当然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体重正常或者偏瘦的人来说,适当的饮食和锻炼才是更为有效的养生之道,没有必要太过于极端。

3、一些人认为饥饿可以促使吞噬细胞清理体内的垃圾,其实这个说法是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因为当人体处于饥饿状态的时候,细胞也处于一种萎缩的状态,是没有能力吞噬有害的细胞的,相反还有可能会收到损害。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和营养供给不足,从而直接影响人体的抵抗能力,使得人们容易引起一些疾病。

4、饥饿状态下才会分泌大量消化液这个说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人体在饥饿的状态之下,器官分泌消化液是非常少的,可以说是处于封闭状态。

不吃晚饭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对于肥胖者来说无疑是有利于减肥和塑身的,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通过不吃晚饭来达到这个效果。其次是省了吃饭的时间,可以干更多其他的事情。另外可以起到净化血液促进细胞活力的作用。还有适当的饥饿也会让人精神充沛和头脑清醒。

总的来说,不吃晚饭是否是养生之道还是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判断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之道,避免盲目从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的好处 不吃晚饭 养生

晚上不吃晚饭 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

一日三餐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按时进餐能够保持胃部正常的运作,也能够让身体补充能量,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减肥或者是工作让自己经常不吃……详细>>

每天晚上都不吃饭 大约多久可以瘦下来

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体现完美的身材而进行减肥,说起减肥,大多人想到的会是节食,大多数女性在减肥的时候会通过节食的……详细>>

搓脚可以养生吗?有三个想不到的好处

按摩是当前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养生方式,有很多人都很喜欢,在空余的时候多做一下按摩,这就能够有效驱逐疲劳,具有放松身心的效果,而且还能够……详细>>

养生的好处 中医养生原则有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关注了养生,是因为养生具有很多的好处。养生的方法比较多,在中医方面,养生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话题,通过中医养生也能……详细>>

中医不吃药是如何养生的?主要有这5大养生方法!

中医养生中有一句话,那就是药食同源,这就让不少人认为中药和食品是可以一起使用的,并且在养生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赖中药以及药膳。但……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