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害怕更年期 那么更年期综合症有那些表现?

2018-05-20 01:35:58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很多,有外在身体上的一些变化,也有内在情绪上的一些不适。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基本上每个人都要经历更年期的痛苦,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更年期综合症又不是什么大病,认为是无病呻吟。今天我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又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

得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主要是5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大部份的人在50岁左右都会绝经,这可以说是生理功能的一个大的变化。绝经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首先是内分泌失调,人体体内的性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并且还伴有经神方面的不稳定现象。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一、情绪管理容易失控:这是最直观也是最明显的更年期综合症表现之一。这个时期的女性朋友容易敏感、多疑,爱生气,很容易动怒、脾气爆躁。这种情绪可能会殃及到家里的亲人,所以家人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包容和理解。

二、出现记忆力减退、心悸、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因为长期的失眠多梦,导致睡眠严重不足,所以常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症状。这也是更年期常见的症状之一。

三、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的病。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些5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会感觉全身无力,特别是双腿。因为这个时候就是身体最需要钙的时候,如果不及时补充,那双腿无力感会加重。

四、免疫力下降、皮肤变差、月经失调。总之到了50岁左右,会发现各种大大小小的毛病一大堆。比如:脸上慢慢的多了很多各种小斑点,毛孔变粗;脸色时而失华,时而又红润;全身的皮肤都变得干燥,这些也都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之一。

更年期综合症的时间段一般为一到两年,有的生活习惯好、身体健康的女性朋友,则可能周期会比较短,可能只有那么几个月就恢复正常了。得了更年期综合症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面对,很快就可以战胜,恢复正常的生活与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食疗 怎么吃才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对于女性朋友特有一种病——更年期综合症,很多人可能会显得手足无措。因为这是一种病情长而且又没有药品可以根治的病。不过,此病虽然不能根治,……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不再是女人专属病 男人也有更年期综合症

近几年来,很多人发现,更年期并不是女性朋友特有的一种症状,有一些男人也会患上更年期综合症,那么男人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表现呢?会对男性朋友……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危害?

相信大家对这个更年期综合症一点都不陌生。那么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很多人到了五十岁左右,就会有一系列的症状出现,特别是女性朋友,但是又说不……详细>>

得了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怎么样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都说更年期是女性朋友的一道坎,有些人很轻松的就迈过去了,而有一些人却一直在更年期的各种不适中挣扎。那么得了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怎么样治疗……详细>>

怎样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说到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其实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只是有一些症状是隐性的,别……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