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长痘 你该这样做

2018-05-30 01:17:15      

现在的人越来越不注意饮食健康、生活习惯,导致脸上的痘痘会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祛痘其实也是一门学问,比如饮食不健康、生活习惯差、不定期休息会导致肝火旺盛,而肝火旺盛主要的特征之一是会长痘痘。

长痘的学问

五官代表着我们身体里面的各个器官,脸上哪里长痘,就代表着身体里哪一方面出现了问题,那么现在我们来看看,脸上的哪个部位长痘,代表着哪里出现了问题呢?

额头长痘:心火旺,血液循环不顺畅,会引起心烦意乱的情绪;双眉间长痘:胸闷,心脏有问题,常见于心悸;鼻头长痘:胃火旺盛,消化系统异常;鼻翼长痘: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可能出现了问题;右边脸颊长痘:肺功能损坏、带有不适或疾病;左边脸颊长痘:肝功能不顺畅,大多见于肝火旺盛,有热毒;唇周边长痘: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下巴长痘:内分泌失调;太阳穴长痘:体内积累毒素过多。

肝火旺长痘调理方法

由上述所说的,肝火旺长痘的地方表现在于左边脸颊长痘,而且肝火旺还带来许多不好的影响,比如面色赤潮难退,口臭等。为了外在和第一印象,特别是女孩子,肯定是希望自己能完美一点,特别是脸上要干干净净的,那么肝火旺怎么调理呢?肝火旺导致盛长的痘痘要什么时候才能消退呢?

肝火旺盛长痘,不仅可以用涂祛痘的药膏的方法,还可以从生活饮食方面入手。比如夏天来了,我们可以泡一些寒性的花茶喝,如三花茶(金银花、茉莉花、菊花),可以清热解毒、泄火;枸杞菊花茶,可以降火气、养生;菊花柠檬茶,可以促进身体排毒。

夏天来了,尽量少吃或不吃热气、油炸、油腻的食物,少喝冰冷的饮品、啤酒。这些都会导致肝火旺盛,容易长痘痘,不利于降火气、调理身体,反而油炸、油腻的食物会让身体吸收过多的毒素,不利于排出,只能在身体内积累,对于身体来讲,负担是十分大的。

除了饮食方面,我们还可以从生活作息方面入手,比如适当的休息、减少熬夜的次数、少动怒、多运动,这对身体也是极好的。

肝火旺长痘何时消退

只要注意饮食、生活作息合理,痘痘就会自然而然的消下去,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光滑、水嫩,身体也会越来越好,减少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 长痘 肝火旺

肝火旺长痘痘怎么办 建议这样改善肝火旺问题

肝火旺就容易出现长痘痘情况,要是痘痘问题没有及时得到处理,也可能会导致人的肌肤因此受到影响,所以,有很多被肝火旺长痘痘问题困扰的朋友会问……详细>>

夏季为何易肝火旺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肝火旺

夏季肝火旺该如何调理?夏季肝火旺是常见症状,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上火。一般来说,肝火旺盛的人都脾虚。该如何调理才是重中之重,那么,中医有哪些……详细>>

肝火旺和胃火旺有什么不同 中医带你调理肝火旺和胃火旺

上火是人们经常常说到的一个词,例如便秘后会说是上火引起、口腔溃疡可能是上火导致,流鼻血了也可能是上火造成。但是人们需要区分是肝火还是胃火……详细>>

各种不同肝火的鉴别诊断 肝火旺怎么调理?

肝火是指肝炎亢盛的病理现象。由于肝失疏泄,气郁化火或肝热素盛所致。与情志激动过度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表现多见目赤、易怒、头痛、胁痛、口苦、……详细>>

中医分析肝火旺盛症状 肝火旺盛怎么办

吃太多油腻的食物、睡眠质量不好、生闷气都会导致肝火旺盛,肝火是我们常说的上火的一种,肝火旺会导致耳鸣耳聋、头痛、失眠等症状,出现肝火旺盛……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