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脑血管 > 正文

中医怎么诊断风心病症状 通过中医辩证风心病患者

2018-05-15 01:27:02      

中医理论认为风心病为外邪疾病。中医判别分析,必须对机体的身体的状态加以解析,对于治疗需讲究身形合一,机体同治及标本施治的原则。中医通过有效的对症状进行治疗,同时做到延长寿命,增加免疫能力,最终延长生命,形成持久的抗复发性之功效。

中医对风湿性心脏病的判断是如何进行的?

首先判断治疗疾病,是治疗风湿性心脏病步骤的过程中十分重要的,特别是于治疗像风湿性心脏病这么严重的疾病来说,就是更加关键了,一旦出现误诊的情况就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危,因此下面就给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具体介绍一下其中医诊断的方式方法

中医如何诊断风湿性心脏病:

1、风热外袭:发病初期患者会有发热、咽痛的情况,或者是咽喉乳蛾处有红肿、疼痛的情况,还会出现鼻塞、流黄涕、口渴想喝水的情况,舌苔很薄颜色发白有微微的黄色,舌头旁边出现尖红,脉象是浮数。

2气虚感邪:患者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而且非常的害怕寒冷,身体感到非常的酸,关节处有疼痛感,在咳嗽和咯痰的时候感觉没有力气,舌苔又薄又白,脉象是浮无力。

3阴虚发热:身体发热,尤其是午后变得更加严重,非常害怕风寒,关节有疼痛感,有少汗的情况,头发昏,心中烦躁,口发干,干咳少痰,舌头发红舌苔少,脉象很细数。

4气阴两虚,余邪未清:患者会发热,心理烦躁,有自汗的情况,心中悸动,没有力气不爱说话,身体无力,口发干,缺少津液,身体所有的关节都很酸痛,舌头颜色是淡红的,舌苔很少,脉象是细数。

温馨提示:

通过文章,我们对中医诊断风湿性心脏病的办法有认识,因此通过对中医来治疗风湿性心脏病,需要有一定的配合治疗过程。如发现自身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后,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邪疾病 中医 风心病

冠心病典型症状 中医怎么辩证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困扰着大多数的老年人,下面就从中医角度辩证分析,治疗冠心病。一起来看看吧。心脉痹阻型:多见胸部刺痛或隐痛、绞痛,固定不移,时作时止……详细>>

通过中医来治疗失眠?5个方法调理失眠有优势!

睡眠对人们来说有多么重要,相信不需要太多的解释。然而,不少人被失眠问题所困扰,其中不乏青少年和年轻人。失眠跟多种慢性病挂钩,包括老年痴呆……详细>>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中医是如何通过舌苔来辨别疾病的?

目前现代医学的进步速度已经越来越快,可以对大部分疾病进行很好的处理。中医能够根治大部分疾病的原因在于它辨证准确,可以有效的对症治疗。中医……详细>>

中医是如何观色知病的?中医通过皮肤变化诊病

人类的皮肤的颜色通常因为人类的年龄、人种、光照程度及部位的不同而色泽不同,最基本有三个色泽:黑色有深浅,因皮肤内部的黑色素因子的数量来决……详细>>

夏季如何通过中医养生?了解这5点能轻松度过夏季!

夏季闷热且天气潮湿,稍微不注意可能引起中暑或空调病,若没有及时治疗会引发严重的身体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要做好养生工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