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肝癌晚期症状多 这两款偏方可尝试

2018-05-14 01:52:35      

肝癌是较常见的一种癌症,严重危害者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呢?肝癌应该如何应对呢?

肝癌的晚期症状

肝区疼痛,最常见的是间歇或持续性的钝痛或胀痛,肿瘤迅速生长会使肝包膜绷紧并侵犯膈肌而产生疼痛,此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因缺乏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乏力,消瘦,全身衰弱,少数晚期患者可呈恶病质状。

发热,一般为低热,偶达39℃以上,呈持续发热、午后低热或驰张型高热。发热与癌肿坏死产物吸收有关。癌肿压迫或侵犯胆管可并发胆道感染。

推荐几款偏方

偏方1

材料:刺嫩芽籽500克,鸡蛋。将刺嫩芽籽用砂锅在文火上焙干,研成细末,备用。再取个鸡蛋,打入碗中,并将研成细末的刺嫩芽籽5克放入碗中与鸡蛋一起搅拌均匀。然后,炒锅内放入少许素油,烧开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和刺嫩芽籽的细末。炒至金黄色,熟后食用。

使用方法:早上起床后空腹时食用,每天一次。

主治:肝癌腹水、肝硬化、肝癌。

偏方2

材料:新鲜桃叶,蜈蚣9条,穿山甲克,王不留行克,砒霜克。

先把蜈蚣,穿山甲,王不留行,分别用沙器皿焙干(能碾成粉末)然后就是碾成粉末混合起来。然后用一口大锅,把新鲜的桃叶,加上水,熬制。

使用方法:冷却后,用勺挖一勺左右膏状物,放在卫生纸上,贴到患者的肝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如何治疗 肝癌怎么办 肝癌

食疗方可辅助治疗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做?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疗方可辅助治疗肝癌方法呢?详细>>

肝癌最喜欢6种人 中医食疗有助缓解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哪些人更易患肝癌,同时我们了解下肝癌应该如何应对:详细>>

肝癌的八大原因是什么 中医如何有效治疗肝癌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死亡率极高。肝癌的病因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话题,那么导致肝癌的病因有哪些?肝癌的八大原因是什么:慢性肝病:特……详细>>

脂肪肝损害你的健康 这些偏方可尝试

如今,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调查发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那么,脂肪肝的危害有什么呢?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肝癌饮食有讲究 放疗化疗需注意营养

肝癌早期患者多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的症状,随着病情进展,患者常因情绪波动及抗肿瘤治疗,症状可进一步加重,如不及时采取措施进而……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