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胃酸过多多是饮食所致 如何应对

2018-05-04 01:16:30      

胃酸过多目前越来越常见,那么,什么会导致胃酸过多呢?胃酸过多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聊

胃酸过多是饮食所致

日常如果饮食不当,吃了一些太多于酸辣、生冷、甜咸以及太烫等食物,那么会导致身体中的胃酸出现分泌增加,问题比较严重就会变成胃酸过多的情况。所以说,在平时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一定要营养均衡,吃的食物也一定要适宜。

现在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喜欢服用一些粗粮。粗粮虽好,但是并不能够胡乱服用。常见的马铃薯以及红薯这些粗粮中含有比较多的淀粉、糖分以及酸性物质,这些进入身体之后会刺激我们的身体出现大量的胃酸,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日常在服用粗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如果平时吃多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这些食物产生的糖分就会在我们的胃肠道中进行发酵,这样也会诱发身体中胃酸的分泌。

推荐几款食谱

冰糖蒸莲子

材料:干莲子300克、冰糖150克、猪网油1张(约200平方厘米)、棉纸1张。

做法:莲子处理好,放入蒸盆内,加入清水适量,上锅蒸,加入冰糖碎,等莲子蒸熟后,加蜂蜜,倒莲子,蘸上汁即成。

功效:补脾固肠,养心益胃。适宜胃酸多、心烦失眠患者。

七物鸡汤

材料:党参15克、制半夏10克、生姜10克、黄连5克、干姜10克、甘草5克、大枣10克、鸡肉500克、料酒10克、葱15克、胡椒粉3克、盐6克、鸡精6克。

做法:将上述药物洗净,放好,鸡肉切块洗净,将7味药物用纱布袋装好,扎紧口与鸡肉同放炖锅内,加水适量,放入料酒、葱、胡椒粉,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40分钟,加入盐搅匀即成。

功效:健脾胃,益气血。适宜胃酸过多、胃功能减退患者。

地黄甜鸡

材料:生地黄250克、龙眼肉30克、红枣5个、母鸡1只、饴糖150克。

做法:将鸡宰杀后去毛桩、内脏及爪,洗干净,有背部颈骨剖至尾部,再洗净血水,放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捞起。将生地黄洗净后,切成0。5厘米见方的颗粒;龙眼肉撕碎,与生地黄混合均匀,再掺入饴糖调理后,一起塞入鸡腹内,将鸡腹部向下放入蒸盆中,红枣去核洗净,放在鸡身上,注入米汤,用湿棉封闭盆口,上笼用武火蒸2小时即可。

功效:健脾胃,补虚损,止呕吐。适宜胃酸过多身重乏力,食少,恶心呕吐患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 胃酸

压力过大可导致胃酸过多 中医4验方巧应对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详细>>

饮食不当小心胃酸多 治疗胃酸过多推荐中医疗法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胃酸过多 中医食疗方来帮你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详细>>

反酸除肝胃不和所致 还可能是中虚

胃酸过多是很多人都有的毛病了,那么什么会导致胃酸过多呢?胃酸过多应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胃酸过多食疗方推荐

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