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眼袋又大又黑别忧心 中医按摩来帮你

2018-04-13 09:51:19      

眼睛是心灵之窗,但是不少人却发现自己的眼袋又黑又重,看起来没有了精神,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眼袋大是脾虚

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的好坏会对我们的肌肉功能和脂肪代谢带来直接的影响,脾胃功能差,水湿难以运化,皮肤就会开始变得松弛没有弹性,尤其是眼部皮肤,松弛之后就会慢慢下垂,形成眼袋。所以当眼袋较大时,可能就要谨慎是否脾虚了。提高脾胃功能可以辅助消除眼袋。

眼袋黑是肾虚

中医认为,肾主水,肾虚会引起水代谢异常,肾气不足,气血就会运行不畅,进而出现黑眼圈,尤其是下眼睑部分。因此,当眼袋长期间没有消褪时而且有很黑的时候就要查看肾脏状况,谨防肾虚。

如何去除眼袋?

上述我们了解了眼袋的形成原因,那么,祛眼袋推拿按摩的步骤有哪些呢?

一、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眼窝上方,由眼角至眼尾方向重复做3次。

二、用无名指由眼尾至眼角,以画小圈的方式滑动按摩,重复做5次。

三、使用无名指,以画圈的方式逆时针从下眼睑的眼角开始按压,一般重复做5次。

四、按压完下眼睑,要延伸到太阳穴,可以稍微加大力度,以按摩下眼睑的方式按摩太阳穴,重复做3次。这是祛眼袋推拿按摩的步骤之一。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去眼袋 眼袋

中医针灸帮女性去掉眼袋困扰

熬夜、年龄增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等问题造成了女性眼袋,眼袋让女性看起来气色变差,神色不振,想要摆脱这种情况,中医针灸可要派上用场了。详细>>

七夕怎能让眼袋毁了情趣 中医帮你来缓解

七夕来临,正是俊男靓女们约会的好时节,可是周末熬夜好大的眼袋,这让人美美地出门,愉快地过节呢?眼袋给人的精神面貌带来不好的影响,让人看上……详细>>

按摩穴位能去除眼袋?中医教你5个按摩穴位去眼袋的好方法!

很多女性因为眼袋而困扰,看起来没有任何精神,而且显老好几岁。特别是顽固性眼袋,去除非常困难,只能通过手术方式去除,但手术风险高且易反弹,……详细>>

眼袋影响颜值!看中医消除眼袋的常见方法

现如今,由于各种原因,眼袋会出现在各类人群的脸上,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快速的去眼袋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去眼袋的简单方法和小偏方,……详细>>

做明眸美人 中医教你去眼袋

形容美人的时候,无一例外都会形容到她眼中的风情,或明眸善睐,或眼角含春,眼睛美则让眼前一亮,如果有了眼袋,精气神掉了很多不说,还容易让女……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