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喝米糊会安神么?喝什么种类的米糊好呢?

2018-04-10 09:04:49      

现在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日益提高,同样也造成了很多人的生活压力,这些压力有就业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巨大的压力常常造成我们夜不能寐,会出现失眠的症状。面对这种现象,除了吃安眠药之外,很多人会愿意采用食补的方法,比如,吃安神补脑片,安神补脑液,和安神茶,煮安神粥,等等。最近有很多人认为睡前如服用一杯米糊,很有可能会有安神的功效。

那么这种说法究竟有没有道理?

首先米糊是各种米类,谷物通过机械打碎,再加水煮成的,它是一种拥有一定粘稠度,并且处于半固态的物质。

米糊相比于我们日常吃的米饭,糕点,面食,具有容易吸收的特点。而且他相对来说,也比一般食物更好消化一点,在我们的肠胃里能够迅速的被我们的身体所分解,从而快速的提供营养物质。而且米糊还有促进我们食欲的功能。所以平日里我们多喝一些米糊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

那么在晚上吃,对身体依旧有好处么?而且是否还兼具着安神的功效?

我们知道晚上不宜吃过多的食物,否则不容易消化会给我们的身体代谢造成负担。况且米糊的热量非常高,如果大家是在临睡前服用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肥胖。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一定想要在晚上喝米糊的话,要选择适宜的时间,一般在我们入睡前的半个小时以内是最好不要再吃东西的。而且更不宜吃大量的食物,不利于消化。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具有养胃安神作用的米糊

我们都知道黑米具有健脾暖肝,滑涩补精,明目活血的功能;而莲子具有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的特点,所以在中医学上认为莲子能能补脾止泻,还有花生和红枣都有补血,养气的功效。所以这款米糊主要食材就是取适量的黑米,适量的红枣,适量的莲子,还有适量的花生,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还可以加入一些冰糖,把这些食材放入打米糊的机器里,再加入适量的水,调和而成。但要注意,在制作米糊之前,这些食材最好要提前在清水里浸泡一个晚上,这样更容易打碎。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 米糊 安神

夏季养生食疗米糊怎么煮

夏季食用大麦,能提升肠胃的吸收功能,消暑除热,消化五谷,还能降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特别适宜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晚上喝什么可以安神驱寒?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经过一天劳累的工作,精神处于紧绷状态,晚上就更应该放松自己。除了听音乐看电视获得乐趣外,喝点什么能有助于我们消解疲劳安神?一些女性到了晚……详细>>

中药煎糊了还能喝吗?

中药煎糊了还能喝吗?煎中药的讲究有很多,如果水和煎中药的时间不正确就会容易造成中药煎糊了。然而,中药煎糊了是否还能喝呢?煎中药的水和时间……详细>>

安神补脑片会上火么?安神补脑片到底是什么?

当很多人觉得自己精神不济时会选择吃安神补脑片,但是很多人也就仅仅会从字面上来了解安神补脑片的作用,并未深入的了解安神补脑片到底是什么,他……详细>>

食用黑米要注意什么? 怎么做黑米养生粥?

黑米有“黑珍珠”和“长寿米”的美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药米。黑米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维生素c、叶绿素和花青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