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中医也可治疗丙肝 日常预防需做好

2018-03-22 10:14:32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上了丙肝,那么对于丙肝,你知道中医是怎么治疗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你知道中医如何治疗丙肝

研究显示中医治疗丙肝的效果,慢性丙肝患者进行干扰素治疗的长期临床效果良好。目前关于慢性丙肝患者进行干扰素治疗的预后仍未阐明。为此,研究人员调查了干扰素治疗对459例丙肝患者存活率的影响。他们通过病历记录和患者调查表估算死亡率。

中医治疗丙肝的效果:在104例未采用干扰素治疗的丙肝患者中,14%在随访期内死亡;而355例接受干扰素治疗的丙肝患者中仅有9%死亡。丙肝患者采用干扰素治疗后,肝脏相关性死亡的标准化死亡比由19.7降至7.9。在产生持续病毒学应答的患者中干扰素治疗特别有效。干扰素治疗丙肝与肝脏无关性死亡没有关系。

中医治疗丙肝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丙肝患者接受干扰素治疗的长期临床效果良好。但是,还有人指出,“由于该研究为回顾性非随机研究,因此该结果的解释具有难度。”

预防丙肝的方法

一、拒绝毒品,不共用针具静脉注射毒品。

二、大力倡导无偿献血,杜绝非法采、供血。

三、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到正规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可大大减少感染丙肝病毒的风险。

四、不与他人共用针具或其他文身、穿刺工具;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可能引起出血的个人用品。

五、遵守性道德,保持单一性伴侣,正确使用安全套。

六、感染丙肝病毒的妇女在治愈前应避免怀孕;目前没有证据证实母乳喂养可以传播丙肝,但乳头有破损时,要避免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如何应对 丙肝怎么办 丙肝

丙肝可以食疗吗?丙肝患者日常要怎么护理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生活无不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而人类之所以能够在这些细菌病毒里面顽强的存活,都是由于自身抵抗力高引起的。但是一旦……详细>>

丙肝有6大特征 预防丙肝要做好这些措施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上了丙肝,那么对于丙肝,你知道中医是怎么治疗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丙肝主要有以下6个特征:(1)起病较甲型、戊……详细>>

中医分型可治疗皮肤瘙痒 防治从日常开始

过敏性皮肤瘙痒是一种自觉过敏性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损害的皮肤病。临床上可分为全身性过敏性皮肤瘙痒和局限性过敏性皮肤瘙痒,常见原因为内分泌失……详细>>

丙型肝炎流行率3.2% 如何治疗丙肝更经济?

乙肝因为乙肝歧视等问题早已沸沸扬扬,其实病毒性肝炎还有很多兄弟姐妹:如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容忽视的……详细>>

饮食不节也可导致痔疮 中医教你来应对

痔疮虽然是小病,但是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或者便秘都会容易导致痔疮,所以预防痔疮也需要从这两方面来进行。接下来,为大……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