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秃顶的人吃黑芝麻黑豆核桃有用吗?这些食物对治秃顶效果好吗?

2018-04-27 01:04:43      

前几天,在腾讯上看到一个徐峥的演讲,题目叫做《一个光头的人生思考》让我十分感触,想必每一个脱发的人都曾走过相似的心路历程吧。今天这篇文章所要阐述的问题便是跟脱发、秃顶有关。秃顶的人吃黑芝麻黑豆核桃有用吗?这些食物对治秃顶效果好吗?

想必在大家的印象中吃黑豆黑芝麻是会令头发乌黑靓丽的重要法宝,便也没曾想过它们的其他效用。在大家的印象中核桃也是如此,只知道它是补脑的绝佳神器,便也跟随着大众的说法与潮流,懒于去探讨它们其他的用途。所以这三样宝物是否会对治疗秃顶有效果呢?答案是yes!脱发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每种治疗脱发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所以想了解秃顶怎么治疗,最好首先了解脱发的产生原因。中医普遍认为秃顶的主要病因就是肝、肾亏空,黑色的物质对头发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多吃黑芝麻、黑豆等黑色的食物不仅能帮助改善发质还对补肾有一定的作用,不过并不是吃黑色素补黑色素,而是黑芝麻和黑豆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糖类,卵磷脂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钙铁锌等,具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优质作用,从而达到治疗脱发、秃顶等症的良好效果。核桃也具有很好的药用和营养价值,它不仅富含头发所需的蛋白质,又含有相当多的褪黑素,不但能滋补肝肾,还能帮助人体早些入眠,达到乌发生发的优良效果。脱发患者多吃如黑芝麻、黑豆、核桃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品,便能起到一定的乌发、固发和养发的效果。

除了营养,平时做个温柔的人也很重要,因为头发也比较喜欢呆在温柔乡中。温柔的对待头发,至少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吹风机使用时的距离、温度应适中,切勿太近太远、太热太冷;洗发应用温水清洗,轻轻按摩头发,切勿太过暴力,造成头皮的损伤;对待头发不要用不好的洗发水,多梳头,但不要用尼龙的梳子。

总的来说,要想使脱发的治疗取得理想的效果,在治疗的同时不仅要重视饮食方面,还应该做好日常的护理,保持头发的湿润和卫生,只有这样才能够早日摆脱秃顶的困扰哦。希望这篇文章能对读到这篇文章的你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效果 黑芝麻 秃顶

黑芝麻黑豆核桃对秃顶有用吗?那些食物可以改善秃顶

秃顶的人吃黑芝麻黑豆核桃有用吗?这些食物对治秃顶效果好吗?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秃顶?秃顶是跟肾有关吗?

要问我最爱哪个季节,我必然会回答丰盈的秋天。秋天是作者本人最喜欢的季节了,凉爽又迷人,可是我却也会常常感叹落叶的悲哀。不知道读者们会不会……详细>>

黑豆和黑芝麻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黑豆和黑芝麻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两种食物,相信很多养生的人对这两种食物都不陌生,这两种食物属于粗粮中的一类,而他们都有着不同的营养价值。……详细>>

中药材可以治疗秃顶吗?治疗秃顶的中药材有哪些?

中药材可以治疗秃顶吗?治疗秃顶的中药材有哪些?详细>>

黑豆和黑芝麻哪个更补身体? 让专家来告诉你

相信在生活中很多注重养生的人都认识黑豆和黑芝麻,都知道这两种食物是比较常见的,而这两种食物不仅常见,还具有极大的营养。而由于它们都是属于……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