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脂肪肝损害你的健康 这些偏方可尝试

2018-03-29 09:14:47      

如今,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调查发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那么,脂肪肝的危害有什么呢?应该如何应对呢?

脂肪肝危害大

1、肝脏代谢异常

营养过剩形成的脂肪肝是一种良性肝病,如果波及的肝细胞不多,患者常常没有特异性的症状。但是,脂肪肝反应出的肝脏代谢异常,却有可能影响其他器官产生严重的疾病。脂肪肝是各种肝毒性损伤的早期表现。

2、肝脏功能受损

脂肪肝使肝内合成的磷脂和血浆脂蛋白减少,长此以往将会影响神经和血管功能,并引起记忆力衰退和动脉硬化。

3、全身组织衰退

肝脏脂肪堆积,使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而白蛋白是维持组织器官功能的重要蛋白质。白蛋白低下的人,食欲极差,疲乏无力,易感多种疾病。

治疗脂肪肝的中药偏方

决明子:又名草决明,其性微寒,味甘苦。炒熟用,具有清肝明目、养阴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我们可以每次取1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可常年饮用,尤以夏季为宜。

山楂:其性微温味酸甘。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其“化饮食,消肉积……消滞血胀痛。”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山楂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日常可以常吃山楂果或者是山楂糕,有利于脂肪肝治疗。

枸杞子:味甘,性平。中医学认为其能补肝阴、养肝血、益精明目。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枸杞子能降血糖,降血压,还可以防止脂肪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每次10~15克,可用以煮粥、制作菜肴,亦可冲泡代茶常饮。

何首乌:即加工制熟的何首乌。制首乌性温,味甘苦。中医认为制首乌是一味补益强身、延年益寿的良药。现代实验证实,首乌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软化血管和降血压的功效。用法:每次10~15克煎汤服,每日1~2次。

大黄:大黄可以泻下通便、清热解毒,常用于大便秘结。现在药理研究认为,它还可以降血压、降胆固醇。小量常服,对肥胖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患者均有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如何应对 脂肪肝

中医治疗脂肪肝偏方大全 治疗脂肪肝可尝试花茶

脂肪肝的种类很多,但是危害却一样,后期转变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应对脂肪肝,西医已经有了不少的方法,但是中医是怎么应对脂肪肝的呢?下面我们……详细>>

脂肪肝有五大危害 中医偏方来帮你

近十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生也逐年升高。具相关资料显示肝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那么,脂肪肝的危害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详细>>

哪些食物可预防脂肪肝 中医治疗脂肪肝偏方大全

脂肪肝的种类很多,但是危害却一样,后期转变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脂肪肝?一、首选对肝脏没有毒性的药食兼用食品,如山楂、制何……详细>>

脂肪肝患者饮食需注意!推荐几款食谱可常吃

近十年,脂肪肝变得越来越常见,那么脂肪肝患者应该怎么吃呢?详细>>

脂肪肝常见危害有三个 治疗需注意这些

现代人吃的越来越精细,脂肪肝也随之而来,那么脂肪肝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