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产后贫血危害大 调理试试这些食谱

2018-03-12 09:58:53      

如今二胎开放,很多女性开始了生娃计划,但是10月怀胎生下孩子之后,不少女性却被贫血找上了门。产后贫血会给女性朋友带来怎样的伤害呢?应该如何调理呢?

女性产后贫血危害多

不利哺乳

产后贫血意味着自身营养不足,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很容易导致乳汁分泌不足。不仅如此,还会影响宝宝健康,因为贫血女性的乳汁含铁量普遍较少。严重贫血的妈妈,还会导致宝宝无法从母乳中得到营养,抵抗力相对较差,容易腹泻也容易患病,更有甚者,还会影响宝宝发育。

不利恢复

除了不利哺乳之外,还会对女性朋友本身造成影响,分娩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分娩后女性朋友处于一个虚弱的状态,如果出现贫血,那么产褥期定会延长,身体恢复也会因此减慢。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发生产褥期感染、发热等疾病,更有甚者还可能发生子宫脱垂、产后内分泌紊乱、经期延长等疾病。

推荐几款食谱

上述我们了解到产后贫血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产后贫血应该如何调理呢?

1、归芪炖鸡

母鸡一只(宰杀去内脏),当归30克,黄芪lOO克(纳入鸡腹内),炖熟调味即可食用,适合调补产后出血。

2、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20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大枣10枚,加水炖熟调味即可。

3、阿胶枸杞粥

阿胶20克,枸杞子30克,粳米lOO克,先煮粳米枸杞子粥,然后加入阿胶,阿胶融化后调味即可食用。

4、枸杞猪骨汤

猪骨500克,枸杞子30克,大枣10枚,加水适量炖熟即可食用。

5、香菇木耳炒猪肝

香菇30克,木耳30克,猪肝100克,油盐共炒,熟食。

6、豆腐猪血汤

豆腐200克,猪血250克,大枣lO枚,加适量水,油盐调味,煮熟食汤。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贫血怎么办 产后贫血 贫血

女性产后贫血 简单食疗方来调理

十月怀胎生下宝贝,一些女性因为自身体质的关系,会在产后出现贫血的现象,导致脸色苍白、浑身无力以及食欲减退等。产妇这样虚弱的身体是不利于……详细>>

老年贫血需多补铁 这些食谱可常吃

贫血不只困扰着年轻人,老年人也不例外。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老年性贫血呢?详细>>

女性更易贫血事出有因 这些食谱可常吃

贫血是很多女性都有的一种病症,那么是什么导致女性贫血呢?贫血吃些什么好呢?详细>>

贫血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贫血在我们身边算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且贫血也不是疑难杂症,它只是身体亚健康的一种表现。出现贫血,我们也不用过度紧张,可以尝试通过食疗进行……详细>>

女性易贫血 中医食疗调理有妙方

女性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之一就是贫血,如果不及时调理便会有其他更严重的后果。女性贫血怎么办呢?饮食调理是最科学健康的,因此,在这里来为大家介……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