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4情况说明你需要排肝毒 推荐几款食谱

2018-02-03 06:52:1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身体有很多的毒素,如果不能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肝脏是我们唯一一个解毒器官,对于我们来说,排肝毒也是必须的,今天就来看看,中医教我们如何拍肝毒?

四种情况暗示你要排肝毒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排肝毒三款食疗方

1、菠菜猪血汤

材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葱10克,食盐、香油适量。

做法:首先择去菠菜的黄叶和根,冲洗干净后切成段;把猪血洗干净后切成片;再把葱切成段备用。把锅放到火上,倒入适量香油,油热后炒葱段,炒香葱段以后放入适量开水,用大火煮开。再把猪血放入锅中,再次煮沸后加入菠菜段、盐,煮3分钟即可食用。

2、莴笋菜花汤

材料:莴笋、菜花、鸡胸肉、水淀粉、盐、味精、姜末。

做法:将莴笋切片,叶子切成小段,菜花掰成小朵,鸡胸肉切成小薄片,用水淀粉、微量盐和味精抓匀,坐锅烧水,将姜末、肉片先放入开水锅中,半分钟后放入备好的莴笋和菜花,再煮3分钟,可根据喜好掌握蔬菜的软硬程度。再加入适量盐和鸡精,即可出锅食用。

3、海米白菜汤

材料:白菜心250克,海米30克,高汤500克,火腿6克,水发冬菇2朵,精盐3克,味精2克,鸡油6克。

做法:将白菜心切成长条,用沸水稍烫,捞出控净水,海米用温水浸泡片刻,火腿切成长条,冬菇洗净、挤干水后,一切两半。汤锅内加高汤、火腿、冬菇、海米、白菜条、精盐烧开,撇去浮沫,待白菜烂时加味精,淋上鸡油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肝毒 排肝毒 排毒

中医教你如何排肝毒

我们身体有很多的毒素,如果不能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于我们来说,肝毒也需要排出体外,今天就来看看,中医教我们如何拍……详细>>

这些信号告诉你要排毒 中医排毒8方法推荐

如果我们体内毒素推积过多,便会生病。所以,我们要定期排毒,清理体内垃圾。而且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那么,我们怎么……详细>>

老中医推荐 四款排毒养颜药膳

我们的体内如果积存毒素,那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体型,让你越来越胖,正如我们常说的排毒养颜,那么该如何排毒呢?下面我们就为大……详细>>

如何排毒?中医推荐排毒的方法和食物

排毒一直都是养生美容都会涉及到的问题,而排毒的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没有副作用的。中医排毒的方法很多并且比较简单,同时还有常见的食物也可……详细>>

女性怎么排毒瘦身? 6款瘦身粥推荐给你

到了秋季是长肉的季节,有很多女性即使通过节食或者运动也无法减掉身上的赘肉,这类人群应该多为身体排毒,这样可以自然的瘦身,排毒瘦身的方法有……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