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哪些药酒可以治疗颈椎病

2017-11-08 11:23:49      

哪些药酒可以治疗颈椎病

(1)、风伤酊

原料制法:上骨片5g,蛤蚧(去头爪)10g,蕲蛇(去头)30g,白酒600ml。上药入酒中浸7天,去渣过滤,贮瓶备用。每次服10~20ml,1日3次,15天为1疗程,间隔7~10天后继服第2疗程,一般2~3疗程自愈。

功效主治:祛风,通络,止痛。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2)、茄皮鹿角酒

原料制法:茄皮120g,鹿角霜60g。上药以烧酒适量(约500ml)浸泡10天,去渣过滤,加红砂糖适量,1日2~3次,适量饮服。

功效主治:补肝肾,祛风寒。适用于颈椎病之肝肾亏虚者。

(3)、追风药酒

原料制法:制川乌50g,制草乌50g,薄荷50g,炮干姜50g,当归50g,淡竹叶50g,陈皮50g,甘草50g。市售成药,口服1次15ml,1日1~2次,温服。

功效主治: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用于颈椎病肢体麻木、筋骨疼痛及风寒湿痹等。

(4)、独活寄生酒

原料制法:独活30g,桑寄生20g,秦艽30g,防风20g,细辛12g,当归50g,白芍30g,川芎20g,生地150g,杜仲50g,牛膝15g。上药捣碎置于净瓶中,用醇酒1.5kg浸泡,密封瓶口,经14天后开取,去渣备用。不拘时,随量饮用。

功效主治:益肝肾,补气血,祛风湿,止痹痛。用于治疗颈椎病肢体麻木、疼痛。

(5)、牛膝附子酒

原料制法:牛膝15g,秦艽15g,天冬15g,薏苡仁5g,独活10g,细辛10g,制附子10g,巴戟天10g,五加皮15g,肉桂10g,杜仲15g,石楠叶10g。将细辛炙后,上药共捣细,用1kg清酒浸于净瓶中,冬10日、春7日、秋5日、夏3日后开封,去渣备用。每次服15ml,渐加至25ml。每日3次,早、午、晚各服1次。

功效主治:散寒祛风,舒筋活血,温经止痛。用于颈椎病手臂麻木不仁、肌肉酸痛。

(6)、乌梢蛇酒

原料制法:乌梢蛇1条,将蛇置净瓶中用好酒500g浸3~4日后,即成药酒。或用乌梢蛇肉1条,袋盛,酒曲适量置于缸底,糯米饭盖之。3~7日酒熟,去渣将酒收贮瓶中,每次服1~2杯,每日3次。

功效主治:祛风通络。用治颈椎病肌肤麻木等。

(7)、牛膝玉米酒

原料制法:牛膝30g,薏苡仁30g,酸枣仁30g,赤芍30g,制附子30g,炮姜30g,石斛30g,柏子仁30g,炙甘草20g。上药共捣细和匀,用好酒1500ml浸泡,封口,7日后开封,取汁去渣,瓶装备用。每次温饮5~20ml,不拘时。

功效主治:祛风散寒除湿。用于颈椎病手臂麻木、疼痛。注意:酒饮尽,即添酒泡药,味薄即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药酒可以治疗颈椎病

上骨片5g,蛤蚧(去头爪)10g,蕲蛇(去头)30g,白酒600ml。上药入酒中浸7天,去渣过滤,贮瓶备用。每次服10~20ml,1日3……详细>>

哪些药酒可以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药酒配方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有一部分人群到了晚上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长时间处于失眠会引起精神萎靡、抵抗力下降、脸上起痘等,那是用什……详细>>

治疗颈椎病莫入误区 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

对于颈椎病的治疗,相信有不少人认为睡个枕头、脖子上面套个圈颈、进行推拿就能够治好!其实不然,这些都是颈椎病治疗的谎言!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详细>>

颈椎病的6大症状 中医有哪些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属中医学“痹证”范畴,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呢?颈椎病的症状:1、上肢疼痛无力。由椎间盘压迫神……详细>>

如何治疗颈椎病?颈椎病的拔罐治疗法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颈部疼痛是慢性疾病,病情复杂,所以一般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颈部疼痛是慢性疾病,病情复杂,所以一般均以非手术疗法为主,但各种……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