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宝宝风热感冒的食疗有

2017-11-02 16:34:41      

一、三根汤: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芦根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除烦、止呕。

二、红萝卜马蹄粥: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红萝卜含β-胡萝卜素,可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能抵抗感冒。马蹄味甘,性寒。功能清热,生津、化痰、利水。

三、红薯煲芥菜:红薯250克,芥菜150克。红薯去皮切小块,芥菜洗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红薯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可解表,发汗、清热,适用于风热感冒。芥菜含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减轻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红薯含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

四、胡萝卜粥:食材:胡萝卜150克,马蹄250克,大米50克,食盐。方法: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马蹄洗净、去皮、切丁。大米淘洗干净,与胡萝卜、马蹄一同煮成粥,加入适量食盐即可。功效说明:此风热感冒食疗药方有助治疗咳嗽、痰多作用。胡萝卜富含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健康的β-胡萝卜素,马蹄则具有清热解渴、化痰利水的功效。

五、山楂橘子羹:制作方法:首先我们要把山楂糕(金糕)条切成碎块,然后再加入400克的清水炖煮。再放入白糖,去皮及籽并切成块的橘子。水开后挂稀芡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热感冒食疗有哪些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小儿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但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黄痰粘稠,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大便干,小便黄……详细>>

风热感冒怎么办

感冒有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之分,也许很多人都好奇患有风热感冒的人来说我们应该进行怎样的食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风热感冒的症状 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中医病名。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的表证。《诸病源候论·风热候》:“风热病者,风热之气,先从皮毛入于肺也。肺为五脏……详细>>

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小儿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风热感冒是感冒的一种类型。病因病机与感冒(伤风)相似,但患者症状体征多表现为热重寒轻。常见于感冒后期,或素体有热之人。主症以发热重恶寒轻……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小儿风热感冒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黏稠黄痰,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咽干或痛痒。大便干,小……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