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气功太极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练气功增强性功能 对男性来说尤其有这些好处?

2017-11-01 14:08:12      

l、姿势:取坐式。仰坐于藤椅或沙发等物上,上身保持35~45度倾斜,头部正直,颈勿偏斜,头后置薄软枕,使下颌呈内收,膝关节屈曲120度,双足分开与肩同宽,平踏于地面,松肩垂臂,两手相握置于小腹之前。

2、呼吸:静呼吸法。初练者先不要改变原来的自然呼吸形式,然后逐渐改用腹式呼吸,但不用意识,要任其自然。经过一段锻炼,改用深呼吸法,吸气时胸腹均隆起,逐渐达到深长,静细,均匀的程度。

3、意守:意守下丹田(脐下气海至关元间的部位)。即排除杂念,精神集中下丹田部位、双目返视,回光内看,以意送至下丹田,意看溢处,两耳收听,逐渐达到入静时外音不能扰耳。当产生杂念时,急叫齿三声,使心自平静,继续入静。

4、纠偏:练功过程中,某些患者阴茎勃起,甚至出现滑精。上述现象出现后,应即刻改用逆呼吸法调理。具体做法是:吸气时胸部扩张,腹部往里回缩;呼气时胸部回缩,腹部往外凸;同时配合紧缩肛门、搅舌、咽下口中津液3口。目的是紧缩精关,防止遗失。

5、收功:练功结束后,慢慢睁眼,两目远视,开口抬手,伸缩手足,然后离坐散步。

6、练精功主治:性功能障碍,性神经衰弱,遗精、滑精,及神经官能症等。

在练精功及其他功法时,为少走弯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必须注意做到9点:

①松静自如。

②意气相随。

③练养结合。

④循序渐进。

⑤固定功法,强度适宜。

⑥环境安静,空气清新。

⑦练功前宽衣松带,解除束缚。

⑧练功时摆脱烦恼,心情舒畅。

⑨练功前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气功增强性功能

纠偏:练功过程中,某些患者阴茎勃起,甚至出现滑精。上述现象出现后,应即刻改用逆呼吸法调理。具体做法是:吸气时胸部扩张,腹部往里回缩;呼气……详细>>

练气功有4大养生好处 5类人不宜练气功

气功虽然是身心锻炼的好方法,但实践中常常会有少数人在练功过程中出现偏差。除了练功方法不当外,还与练功者在练功前的心理素质、个性缺陷等因……详细>>

有精神障碍的不能盲目练气功 哪些人不能练气功?

在生活中有很多会通过练气功来让自己身心愉悦,并且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练气功的时候都达不到想要的结果。这是因为气功并不是……详细>>

老人适当练气功强身健体 练气功注意五大禁忌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这是前人对气功作用的总结概括。现代生活中,对于老年人的运动也越来越多,不要一位老人的运动很少。下面介绍一下练气功……详细>>

练气功的好处有哪些!

人一到中年,身体就越来越弱,这个时候多多练气功对身体可是很好的,气功可以让延迟衰老的时间,还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帮助,让老年人在练气功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