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吐奶

2017-10-31 13:50:33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吐奶

1、推脾土

脾土位于小儿手拇指端骨掌面。医者用拇指螺纹面在小儿两手脾土部位轻柔地向指尖轻推各100次。

2、推胃经

胃经位于小儿拇指第一指骨掌面。医者用拇指螺纹面来回推小儿双手胃经各200次。

3、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小儿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2同身寸两筋之间。医者用指尖按揉小儿双手内关穴各100次。

4、推膻中

膻中穴位于小儿两乳头连线正中点。医者用拇指螺纹面自小儿膻中穴向下推至脐部100次。

5、揉腹

医者用手掌在小儿腹部顺时针方向轻揉5分钟。

6、按揉足三里

足三里位于小儿膑骨下3同身寸,胫骨外侧1同身寸。医者用拇指指尖轻按揉小儿足三里各100次。

以上就是有关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吐奶的一些相关资料啦,小儿吐奶是由于消化道还没发育完整,所以家长们在喂奶的时候更要注意手法与方式,这样才能预防小儿吐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按摩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咳嗽夜啼

家长们有没有这样的困扰,家里的宝宝一旦身体不舒服就会哭闹不止,让人心里既心疼又无奈。那么,你一般都是采用什么看病方式呢?如果带宝宝打针吃……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呕吐

伤食吐型:呕吐频繁,口气臭秽,呕吐物常伴未消化的乳块或食物残渣,大便量多,气味酸臭,或溏或秘,腹部胀满,吐后则舒,嗳腐厌食,矢气恶臭,舌……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地图舌

地图舌是3~5岁的小儿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数有地图舌的孩子长得比较肥胖,舌头本身一般痛苦不大,但有些患儿常伴有食欲减退、大便溏泄或……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手法是根据中医推拿、按摩相结合的方法,要求是轻快、柔和、平稳、着实,常用的手法有推、运、揉、按、摩、掐、捏等。人体运动是以骨骼为……详细>>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肝血虚症

按摩足血海穴时,取该穴时应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或患者屈膝,医者以左手掌心,按于患者右膝髌骨上缘……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