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冬天养生:先分清温阳或滋阴

2017-10-30 17:45:55      

冬天养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候,因为冬天的时候在我们身体当中会出现,我们的新陈代谢降低机能也会降低,为了我们更好的抵抗寒玉,所以说我们的身体机能自动调整为低档,寒冷的天气,所以说这个时候要注意养生,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出现一些其他疾病,导致我们会落下病根,到了夏天的时候,虽然说不明显等四年的冬天就会尤为明显,比如说骨骼上的疾病或者是身体上其它方面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冬天的,养生要分为哪些是滋阴哪也是温补性的养生方法。

步骤/方法:

1、在我们冬天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驴肉,驴肉是属于滋阴性的食物,在我们冬天有的时候会专门会卖哟,驴肉火锅或者是,驴肉火烧等这种食物它都属于自营性的食物,对我们冬天尤其是女性来说很好的,对我们的皮肤还有我们的协管血液都是有促进的作用。

2、温阳性的食物在我们冬天也可以多吃一些羊肉属于温阳性食物它,使我们身体里面一种,可以抗寒的一种食物,我们在冬天的时候经常吃火锅,而羊肉就是必不可少的,多吃羊肉是在冬天是非常好的,但是夏天的时候少吃一些云下天,天气本来就热,不易吃一些温阳性的食物,冬天多吃一些温阳性的食物是非常好了,羊肉吃了完之后你就会发现,抵抗寒冷的空气的时候会相对来说好一点儿。

3、而且在冬天可以吃一些萝卜萝卜是一种非常好的滋阴补阳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双面性,对我们身体不论是男女老少多吃都有益的,而且它还有润肺的笑话,还可以止咳,在冬天多吃一些这种食物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往好的方面发展,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注意事项:

冬天是一个非常适合养生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好随着我们,时代的进步大家都越来越注意养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说有一个好的身体才有一个好的未来,一定要多注意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身体是我们自己的,如果出现一些病痛,会受累的是我们还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养生吃什么好?冬天养生的建议

在每个季节里养生都会有所不同,在冬天养生要选择符合季节的食物和方法,这样才会减少我们患病的概率,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在这里,想要为大……详细>>

中医支招冬天养生法:一天24小时怎么养生

在冬天要怎么养生呢?我国中医在一天24小时都会有不同的养生方法,并且还有两大禁忌需要特别注意。在这里,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中医养生……详细>>

适合冬天养生的中药有哪些

冬天养生中药有哪些?冬天中医养生要选择正确的药材,并且还是是适合自己体质的中药,这样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养生……详细>>

温阳固肾:首乌熟地陈皮炖羊肉

中医认为,人体衰老与寿命的长短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于肾气的强弱,经常煲一些温阳固肾的汤水也是不错的养生之选。详细>>

滋阴非女士专利 3款海带食谱撑起男性滋阴养生

我们常会说道滋阴壮阳,可能很多人认为是女人需要滋阴,男人需要壮阳,其实滋阴也并非女性的专利,男性朋友也需要滋阴,那么在干燥的秋季男性朋友……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