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三种食物能养肝

2017-10-19 16:22:06      

1、黄豆

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这是肝病患者最佳的补气食物。不仅如此,黄豆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种营养可以把残留在肝脏内的脂肪分解清楚掉,有效的防止脂肪肝的形成;黄豆还含有植物脂醇类营养,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分化,减缓肝癌的发生。

养肝食疗推荐:海带炒黄豆

做法:首先准备好海带黄豆还有红椒跟青椒、葱花、花椒粉、盐还有鸡精,最后在备点水淀粉。然后就是海带清洗干净备用;黄豆泡发之后备用;青红椒洗干净切丁备用。其次就是先热油,把葱花跟花椒粉下锅炒香;再放入切丁的海带以及黄豆下去翻炒,翻炒几分钟之后加水红烧,等到黄豆煮熟之后放入红椒跟青椒继续翻炒。最后加入盐跟鸡精,出锅时用淀粉勾芡。

2、绿豆

绿豆是食药两用的食材,它所含的多种营养成分都能够保护肝脏。比如说香豆素、生物碱还有胰蛋白抑制剂等具有梳理肝气,保护肝脏的作用。

养肝食疗推荐:绿豆冬瓜米糊

做法:先准备好冬瓜、玉米还有绿豆跟冰糖。其次就是把大米清洗干净备用;绿豆同样也清洗干净待用;把冬瓜削皮切块备用。然后把大米跟绿豆放入豆浆机中加水浸泡8个小时,等到8个小时之后加入冬瓜跟冰糖,最后用豆浆机打成米糊即可。

3、莴笋

莴笋为什么能够被成为养肝食物呢?这主要是因为莴笋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它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泄,有助于肝脏的排毒。莴笋不但能够养肝而且还可以帮助肝病患者促进食欲。

养肝食疗推荐:椒油笋丝

做法:莴笋、盐、香油还有食用油跟味精,最后准备花椒粒。其次就是把莴笋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碗中撒上盐搅拌均匀,浸泡十分钟等到入味之后沥干备用。然后就是先热油,再把花椒粒放进去炒香,制作成花椒油盛起备用。最后就是把莴笋放入盘中,加上花椒油、香油跟味精充分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3种味道的食物可以养肝 快吃起来!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此时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只有吃对食物才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控制好脾气,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规律的……详细>>

春季养肝 春天吃这几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本身就具有提高血浆白蛋白的作用,葡萄中的果酸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详细>>

养肝如养命,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格外重要,它是重要的解毒器官,也能帮助排泄毒素,而近些年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细胞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引发各……详细>>

养肝护肝 多吃5种食物

菊花茶具有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平肝、养肝、护肝。可是养颜美容又十分健康的花茶,对于经常对电脑工作的女性们来说,要在春季经常饮用。详细>>

喝金银花茶能不能养肝? 中医推荐养肝的好食物!

众所周知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以及疏散风热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红肿热痛以及咽喉肿痛等问题,同时也能够保肝护肝,帮助抗病毒。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