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调理宫寒吃那些好

2017-07-28 09:31:10      

韭菜生姜牛奶羹

材料:韭菜500克,生姜30克,牛奶250毫升。

做法:先把韭菜清洗干净,用刀切小指大小的段,然后把韭菜和姜一起放入榨汁机中进行炸碎。把榨汁放入锅,在锅中加入牛奶,用小火煮开就好了。

功效:对温中散寒,健脾养胃、水上腹空坠、腹背酸痛有帮助。

醋泡黑豆

材料:黑豆100g、陈醋150g、蜂蜜1汤匙

做法:将黑豆清洗干净。接着,把炒锅烧热,放入黑豆。然后,小火炒至黑豆豆皮开裂,散发出豆香。将炒好的黑豆盛出,晾凉。然后,把晾凉的黑豆放入杯中。倒入陈醋。要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天。两天后,取出浸泡好的黑豆,放入蜂蜜拌匀,再封好如冰箱冷藏1天就可以食用。

宫廷暖宫羹

材料:鹿茸粉0.5克、冬虫夏草1根、鸡蛋1只、食盐少许,

做法:将鹿茸粉、冬虫夏草和鸡蛋一起隔水蒸成蛋羹这样就可以吃了。

功效:对于宫寒是很有缓解作用的,但是要一直吃下去,要坚持。

黄芪红枣枸杞茶

材料:黄芪15g、枸杞15g、红枣15个、蜂蜜适量

做法:将食材泡泡洗净,在砂锅加水,加黄芪、红枣、枸杞,用大火烧开。接着,转小火熬煮1小时就可以了。用滤网滤出茶汁,加蜂蜜拌均匀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该怎么办 中医饮食+养生教你调理宫寒

女性宫寒怎么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宫寒并不陌生。该如何调理宫寒,如何做好暖宫,看看中医有哪些调理方法吧。宫寒分先天和后天两种先天是由于肾……详细>>

女性宫寒吃什么调理? 可以尝试这些中药调理

子宫是女性朋友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子宫的健康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生活中不少女性都出现了宫寒的症状,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生……详细>>

哪些食物能调理宫寒? 这7种食物帮你来调理!

女性宫寒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到了冬季,很多女性为了能够保持形象穿的太少,再加上喜欢吃冷饮的食物,势必会导致宫寒,宫寒不仅会引起月经不调……详细>>

泡脚能缓解宫寒吗? 宫寒如何调理?

60%的女性会出现宫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女性喜欢喝冷饮料、吃凉拌的食物,慢慢的导致宫寒越来越严重,当有宫寒是会引起月经不调或者痛……详细>>

如何调理宫寒? 试试这几种方法让女性远离宫寒

40%的女性会出现宫寒的症状,宫寒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痛经、怀孕困难、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习惯性的流产等,所以作为女性调理宫寒势在必行。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