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中医教你调理宫寒

2017-07-12 15:30:00      

中医教你调理宫寒

1、首先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美丽冻人”是要不得的。

2、在饮食上,要避免吃生冷食物,少吃白菜、白萝卜、绿茶等寒性的食物等,多吃些温阳的食物,例如羊肉、狗肉、韭菜、核桃、桂圆、枣、花生等。

3、“宫寒”的人还应适当加强运动,一般来说,宫寒的人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

4、还可以采用艾条温灸的方法。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天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教你调理宫寒

宫寒”的人还应适当加强运动,一般来说,宫寒的人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详细>>

中医调理妙招教你调理宫寒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女性宫寒的现象就逐渐开始出现了。女性宫寒危害极大,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行。中医调理女性宫寒都有哪些方法呢?在这里,为大家盘……详细>>

女性宫寒中医调理有妙招

“十女九寒”说明宫寒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有的症状,宫寒危害很大,需要及时调理。中医调理宫寒是最快速科学的方法,接下来要为大家一一介绍的就是中……详细>>

中医调理宫寒的方法

艾灸疗法: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详细>>

女性宫寒难受孕?中医4款药膳调理有奇效

一些想要受孕的女性总是没办法受孕,去检查之后发现是因为宫寒,那么宫寒有什么症状呢?宫寒对女性来说是比较难治的疾病,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