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来例假有血块是宫寒吗

2017-07-12 15:28:23      

月经有血块有哪些原因?

1、和经血流通的速度和血量有关联。月经中有血块是和经血流通的速度和血量有很大关系,如果您的出血量多但又来不及排出,通常有血块排出时,出血量比较多,就形成了血块。

2、与子宫内膜脱落有关。有的女性月经中带有血块是月经不调的情况,通常是由女性朋友体内的子宫内膜脱落,而引发了出血的情况。

3、经血中带有血块还和与肝气郁结有关系。当女性朋友月经中有血块还有可能是因为肝气郁结导致,血块越多代表着经络堵的越加厉害,此情况可以通过按摩来解决。如果月经过程中腹痛实在难忍,平时自己就要多加注意,多进行按摩后腰和脚底。

4、还和女性妇科疾病有关。尽管导致女性朋友月经失调的情况有很多,但是比较常见的有因为卵巢早衰的原因所致,中医认为是气血亏虚或者是阴血不足导致的女性月经不调。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

女性朋友在月经中有血块是正常吗?此情况可以说正常也可以说不正常,如果是以为自身体寒造成的结果,就是属于正常的情况,但如果长时间出现月经中带有血块,而且量多又肚子疼,就属于不正常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疾病造成。

如果月经中有瘀块,说明寒凉之气太重了,这种情况,平常应该多注意保暖,少吃冷饮,穿着要注意,不要穿的太少,还有在夏天空调不要调的太低,冷饮要控制。吃了太凉的食物,如:螃蟹、柿子等都是有可能造成体内寒气过重,而导致女性月经中有血块的情况,这种情况虽然属于正常,比较常见,但是也需要注意的调理。

如果因为出现量多,而来不及排出,就会形成血块而排出,这个时候有血块往往是因为出血量比较多,就形成了血块,经血出来内膜就会脱落,但还有可能会有一些碎片,血块还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这种情况女性朋友月经中有血块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女性朋友不能不注意,也是需要多加调理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姨妈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三种原因

比起男朋友生气、领导生气,女人更害怕的是大姨妈不对劲。而这种不对劲往往都被证实,是真的很不对劲。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的大姨妈中带血块,很多……详细>>

来例假能吃感冒药吗?需分具体情况来看

来例假能吃感冒药吗?月经期间能吃感冒药吗?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详细>>

宫寒常见有2种 中医帮你来治疗

宫寒对女性影响是很大的,宫寒的第一阶段就是常见的痛经,那么宫寒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泡脚能缓解宫寒吗? 宫寒如何调理?

60%的女性会出现宫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女性喜欢喝冷饮料、吃凉拌的食物,慢慢的导致宫寒越来越严重,当有宫寒是会引起月经不调或者痛……详细>>

宫寒只是子宫寒冷吗?妇科医生今天跟你讲清楚什么是“宫寒”

在百姓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宫寒这个词,很多女性对号入座,都觉得自己有“宫寒”这个毛病。而随着“宫寒”这个词非常深入人心,也通常会被广……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