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什么汤是清热解毒的呢?

2017-07-14 15:54:14      

到底什么汤是清热解毒的呢?很多经常上火的人就特别的想要了解这个情况,因为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上火现象的话就必须要及时的选择一些食物来调节和改善,但是熬制的汤里面营养丰富,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将清热解毒了,那么何乐不为呢?但是生活中可以用美食来制作出来的汤太多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什么汤是清热解毒的?

蜂蜜水排毒法

蜂蜜水是润泽肠道,解除便秘的佳品,平时用饮用一些蜂蜜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是纯天然无刺激的排毒方式。调制蜂蜜水,水温不要过高,保持三四十度就可以了,否则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物质,养分吸收效果大打折扣。

盐水排毒法

早上起床后,连续饮用1L的盐水,要连续喝下去,喝盐水的速度要快一点,起到冲刷肠道的作用,喝完后,一般半小时内就会有排便的感觉,通过这个方式,可以有效排除体内的宿便,减少肚子赘肉,恢复身体健康。

鸭血排毒法

鸭血适合每周一次食用排毒,可以将血液和肠道中的重金属和铅汞物质吸收掉,通过排便的形式排出体外,不过购买鸭血要注意识别好坏,不要买添加了化学制剂的鸭血,造成食物中毒。

菌菇排毒法

黑木耳和香菇都是排毒的好帮手,平时多吃一些黑木耳和香菇,这些黑色菌菇,能够让你的肠胃吸收膳食纤维,保持肠道的正常蠕动,加快新陈代谢。

白开水排毒法

每天饮用8被白开水,就可以保证肠道的轻松,也能让体液的循环更加健康,是非常简便易行的排毒养颜方式。

上面内容中我们所介绍的这些汤就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汤,当大家在清热解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平时必须要远离一些会引起上火的食物,如果接触辛辣刺激的食物所引起了上火,那么就不会得到清热解毒的功效,清热解毒的同时要多喝水,平时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汤是清热解毒的

做法,把猪骨和萝卜一起放入清水里煮,当然了如果你想要肉更好吃的话,也可以等到水开的时候在放进去,切记在中间是不能在加水的,加水的话就破坏……详细>>

冬天清热解毒的汤

做法:各物洗净。中药包裹好;葱白切段;豆腐煎至微黄。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滚沸后改中火滚30分钟,下葱白,滚后……详细>>

3款清热解毒汤

做法:柴鱼浸泡40分钟以上,洗净;节瓜刮去茸毛和皮,洗净,切片;猪瘦肉洗净,切薄片,用少许生粉、生抽、生油拌腌片刻。柴鱼、姜置镬中并加入……详细>>

清热解毒的12个汤

秋季干燥易上火,这时喝汤可以润燥清热,给你推荐清热解毒的12个汤。汤水营养丰富,人体吸收快,秋天多喝很有益处。那么,清热解毒喝什么汤好?……详细>>

推荐8款夏季清热解毒汤

做法: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