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足疗过后良性反应有哪些

2017-06-02 09:37:05      

足疗在现在看来是很长的一件事,而且人在足疗后会有种身心放松的感觉,仿佛一身的疲惫感都不见了。这说明足疗后对人体产生了缓解疲劳和放松的效果。有些人在做足疗的时候会出汗或者感到口渴,这些都是正常反应的,不过有些人以为自己出现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足疗后的良性反应,那么下面就来为各位介绍下吧。

足疗过后良性反应有哪些

足疗过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有的人在做足疗后就很想睡觉,有的人做过后想上厕所,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那么除了想睡觉,还有其他很多良性反应,以下都是相关的足疗后的良性反应。

1,出汗增加,经过按摩后足部出汗增加,有汗臭味。出汗增加有利于体内毒素和代谢产物的排除。足部出汗增加说明足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

2,排尿增多,足部按摩过程中,会感觉到排尿增多,伴有奇臭。如果将尿液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沉淀物,这说明体内毒素和代谢产物的排除。

3,做过足疗后,大便的次数会增多,而且每次的量会很多,排气加剧甚至治疗时就会肛门排气。这说明人体的肠胃再蠕动,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4,鼻粘膜、眼、气管等分泌物增多、

5,出现口渴,饮水量加大。

6,严重的肾脏病患者经常足部按摩后,再按摩初期,小便可能会变成黑色或红色。这是通阳泻毒的现象,如果继续按摩下去,就会自然恢复正常。

7,背疼的患者,经按摩后会感到背部更痛。但疼过几日后,疼痛会大减。这是按摩后血流加速,疏通经络时所产生的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保健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做足疗?

足疗保健越来越风靡,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健康的方式,通过足疗不仅可以调整身体的状态,同时也缓解了生活压力,足疗保健非常适合于亚健康的人……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做足疗吗?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

现在足疗已经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通过做足疗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在月经……详细>>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

足疗师现代人最为普遍常见的养生方法,在现代生活上很多的足疗店,也彰显出足疗本身带来的优势,不过,进行足疗的话,不需要任何的医疗器械都可以……详细>>

早孕反应有哪些?中医药方对症改善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一般会有恶心呕吐、头痛、疲劳、食欲不振、乳房触痛等一系列症状,但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经历这些早孕的症状,也不是所有孕妇的这些症状都……详细>>

中医足疗竟有5个惊人好处 中医足疗注意事项

由于更多的朋友了解到了“上病下治”,所以足疗也越来越受欢迎,那么中医足疗到底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