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文化 > 古今名医 > 正文

乳腺癌常见两大典型症状 了解治疗乳腺癌中医小偏方

2017-01-26 08:33:4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现在女性健康的杀手,那么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乳腺癌常见的两大典型症状。

乳腺癌常见两大典型症状

1、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之一,它指的是乳头不自觉的溢液,并且是那种非生理性的。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通常所说乳腺癌症状之一的即指后者。

2、乳头及乳晕异常。

发生乳腺癌以后,患者朋友乳头通常也会产生诸多异常的现象,比较常见的是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乳腺癌中期的患者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典型症状。炎性乳腺癌时局部皮肤呈炎症样表现;颜色由淡红到深红,开始时比较局限,不久即扩大到大部分乳腺皮肤,同时伴有皮肤水肿。皮肤增厚、粗糙、表面温度升高。

乳腺癌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乳腺癌检查方法一:乳腺钼靶摄片

乳腺钼靶摄片是一种无创伤的方法。采用Siemens-ElemaAB 型乳腺X 线机, 操作简便易行, 其乳腺平片图像清晰,层次丰富, 信息量大, 对普查乳腺疾病特别是乳腺癌早期有着重要的意义。

乳腺癌检查方法二:活组织病理检查方法

肿块切除:将乳房中肿块或可疑组织的整个切除,进行病理检查。

切取活检:从肿块或可疑组织中切取部分组织进行检查。

细针穿刺:用一根很细的针从肿块、可疑组织或积液中抽取一些组织、细胞检查。其他,如乳头溢液者可做乳头溢液涂片细胞学检查,乳头糜烂部刮片或印片细胞学检查。

乳腺癌检查方法三:雌激素和孕激素受体测定

乳房肿瘤切除后,测定肿瘤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受体水平,如果受体水平较高,说明该肿瘤对内分泌治疗如三苯氧胺等较敏感、有效。

乳腺癌检查方法四:超声显像

超声显像属无损伤性,一般B超的作为乳腺增生检查的首先检查方式,简单、准确,可反复使用。

乳腺癌检查方法五:乳腺导管内视镜检查。

乳腺导管内视镜可直视下观察到乳头溢液患者乳腺导管上皮及导管腔内的情况,极大地提高了观察到乳头溢液患者病因诊断的准确性,并对病变导管准确定位给手术治疗提供了极大帮助。乳腺导管内视镜检查有助于早期发现伴乳头溢液的导管内癌,尤其在钼靶X线检查未见钙化灶的导管内癌患者中显示出独特的优越性等。

治疗乳腺癌中医小偏方

1、柴胡15克,黄芩15克,苏子30克,党参30克,夏枯草30克,王不留行90克,牡蛎30克,瓜蒌30克,石膏30克,陈皮30克,白芍30克,川椒5克,甘草6克,大枣10枚。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2、甘草3克,当归3克,白芍3克,白术3克,茯苓3克,柴胡3克,桂皮2.1克,山栀2.1克。上为粗末,水煎服。

3、紫草根15克,牡蛎粉(包煎)15克,当归15克,赤芍9克,川芎6克,银花6克,升麻6克,黄芪6克,甘草3克,大黄适量(后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4、黄芪60克,党参30克,郁金15克,当归15克,旱莲草30克,白术20克,白芍15克,重楼10克,丹参30克,薏苡仁10克,料姜石6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5、山慈菇200克,蟹壳100克,蟹爪(带爪尖)100克。共研细末,以蜜为丸,每丸重10克,每日3次,每次1-2丸,饭后用。

6、乳香、没药各30克,雄黄15克,麝香4.5克。每服9克,陈酒送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中医偏方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中医怎么调理乳腺癌?乳腺癌中医饮食原则

乳腺癌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乳腺癌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还要预防乳癌的发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生……详细>>

中医提醒:乳腺癌患者慎用“验方”

在我国,乳腺癌新诊断患者人数逐年上升,每年乳腺癌新发病例高达19万。不少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前后,常常寻找各种抗癌“偏方”,尤其是民……详细>>

穿错内衣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试试中医食疗方治疗

内衣是每个人的贴身衣物,如同女人的闺中密友。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内衣会导致女性乳腺癌呢?面料不好的内衣:内衣面料不可避免会用到化学剂,如果面……详细>>

防治乳腺癌的按摩方法和小偏方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生命健康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预防。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中医预防乳腺癌的按摩方法,以及对于乳腺癌治疗的小偏方……详细>>

专属于乳腺癌的中医验方治疗 你知道几个?

歌手姚贝娜没能逃过病魔的魔爪,离我们而去,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它严重威胁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其实,中医对治疗乳腺癌也有一些偏方。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