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头痛怎么办 推荐四种家庭疗法

2017-02-07 08:54:51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怎么办?头痛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头痛发作起来非常的难受,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头痛的经历,那种滋味的确不好受。那么头痛怎么办?

缓解头痛的5种家庭疗法

薄荷油。薄荷具有治疗功效,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治疗头痛的天然药物。

辣椒。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发现,将少许辣椒素滴入鼻腔,可有效缓解头痛。在家中,用辣椒塞鼻孔也具有同样效果。

喝茶或咖啡。咖啡因可提高镇痛药的药效。研究表明,咖啡因缓解头痛的速度比止痛药快半小时。

按摩。适当按摩头部,有助于缓解头皮紧张和心理压力。刺激神经丰富的按压点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拉伸颈肩肌肉有助缓解肌肉紧张,减轻头痛。具体动作包括尽力仰头和耸肩。

头疼吃什么好呢?

1、土豆:

土豆是一种含钾非常丰富的食物,而人在酒后会使得体内大量的钾流失,人体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了。而适当的吃点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就可缓解因为醉酒引起的头痛问题。

2、瓜子:

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经常疼痛者可适当的吃点,或者当配菜也可减少头痛发病的机率。另外像核桃、榛子、腰果等坚果类都具有补脑健脑的作用,适当的吃点也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3、西瓜:

春夏交替,脱水是引起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西瓜不仅是最好的消暑解渴的水果,而且西瓜中的水份含量非常丰富,可补充水份缓解因为脱水而引起的头痛问题,另外西瓜中丰富的镁元素也可起到预防头痛的作用。

4、咖啡:

咖啡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特别是在感觉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的情况下适当的喝些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咖啡不可一次性喝太多了,否则会加重身体脱水的问题,使得头痛的问题更加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吃什么好 头痛怎么办 头痛

偏头痛怎么办 中医帮你有效治疗

偏头痛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治疗呢?很多人都深受偏头痛的困扰,而很多方法都无法有效缓解,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缓解偏头痛的……详细>>

头痛怎么办?中医按摩穴位可帮你治疗这5种头痛!

头痛是日常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头痛的问题,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作息不规律、休息时间不充分、精神紧张、焦虑、情绪激动、抑……详细>>

中医带你区分六种头痛 治疗头痛的偏方推荐

生活中有许多人被头痛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其实多数人可能不知道中医对于常见头痛有分类,下面带大家了解下吧。太阳头痛。以头部连于项疼痛为特点,……详细>>

初春头痛怎么办? 快试试这几个小妙招

我们知道初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而且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很多人容易在低温的初春出现头痛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受到寒凉刺激所导致的,所以一定要做……详细>>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调理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在经期,女性会有很多身体上的不适症状,除了常见的痛经外就是头痛,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中医缓解……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