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名医验方 > 正文
脚气样综合征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

脚气总不好 8大偏方根治你的脚气

2017-02-05 08:16:49      家庭医生在线

有脚气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一走路出汗,就是奇痒难忍。想挠吧,挠完了又会溃烂,难道就没有好方法治疗吗?

治疗脚气中医8偏方

方1: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方2: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方3: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方4: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有特效。

方5: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方6: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方7: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方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着疗效。

脚气日常预防:

1、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2、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4、防鞋柜传染脚气:如果家中有人患脚气,被真菌污染的鞋子在阴暗不通风的鞋柜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柜里的皮屑,也带有很多真菌,本来很干净的鞋子,如果放在这样的鞋柜里,就可能沾染上带菌的皮屑和被邻近的“脏鞋”所污染,感染真菌,如果穿了这样的鞋子,就可能患上脚气或灰指(趾)甲。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脚气是怎么来的?治疗脚气不妨试试小偏方

夏天天气热的时候,人们的脚气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你知道这脚气是怎么来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脚气怎么办?中医治疗脚气的神秘偏方

脚气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大约三成的人都患有脚气,这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别人不得脚气,偏偏就你有脚……详细>>

脚气夏季易复发 小偏方助您摆脱脚气困扰

夏季,天气高热潮湿,十分有利于皮肤癣菌生长,是脚气的高发季节。如果此时您的注意力只是在防晒上面,让脚气趁虚而入,猖獗起来,那么这个夏天您……详细>>

为何会出现脚气病 治疗脚气6种实用偏方

脚气的出现不仅仅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而且这种疾病的会让我们在一些场合里非常的尴尬,所以预防脚气刻不容缓,随着社会压力加重,人们工作……详细>>

冬季该如何预防和治疗脚气

冬季天冷,很多人都会把自己武装到脚底。但是把脚捂得暖暖活活的同时,脚气问题也随之而来。进屋脱鞋,如果脚气太重着实尴尬。那么冬季应该如何预……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