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文化 > 中医经典 > 正文

女性易患卵巢癌的七大原因 很多女人忽略了!

2016-11-10 08:47:30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卵巢癌的病因,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卵巢癌的病因很大程度上和卵巢囊肿有关,作为一种恶性癌症,卵巢癌的病因一定要引起重视并进行有效的预防。

女性易患卵巢癌的七大原因

1、内分泌因素

乳腺癌或子宫内膜癌并发卵巢癌的机会较一般高2倍,这三者均发生于激素依赖性者。卵巢癌患者中,妊娠数低,未孕妇女比例大,说明妊娠对卵巢癌的病因似有对抗作用,乳哺与妊娠期排卵停止,减少了卵巢上皮的损伤。

2、遗传和家族因素

约20%~25%的卵巢癌的病人有家族史。所谓家族聚集性卵巢癌指一家人均高发,主要是上皮性癌。皮-杰氏综合征妇女有5%~14%发生卵巢癌,而基底细胞痣综合征常与卵巢纤维并存。

3、化学致癌因素

卵巢癌的病因还可能是化学致癌因素等。卵巢对烟草非常敏感,过度、长期吸烟,不仅闭经早,而且卵巢癌的发病率也高,也是导致卵巢癌的病因之一。经常接触滑石粉、石棉的女性患卵巢癌的机会也较多。另外,爽身粉也是威胁因素。

4、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国家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含量有关。

5、婚育

是卵巢癌的病因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有数据统计,单身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比已婚女性高出一半以上,生育的女性比不生育的女性患癌风险低。

6、年龄

卵巢癌的发生虽说可见于任何年龄段,不过其发生率岁年龄的增加而增加,高峰年龄为50-60岁,70岁后逐渐下降。

7、精神因素

性格急躁,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导致机体免疫系统受损,继而诱发肿瘤的生长。这是主要的卵巢癌的病因。

哪些中医食疗方可预防卵巢癌

第一方:陈香牛肉

配方:陈皮30克,香附子15克,牛肉500克,葱,姜,盐适量

制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2000克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

功效:舒肝理气,健脾益气。方中陈皮有理气健脾之功。

第二方:商陆粥

配方:商陆10g,,粳米100g,,大枣5枚,清水适量。

制法: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大枣煮粥。

功效:健通利二便,利水消肿。按语:本膳主要适用于卵巢癌排尿困难所致腹水。易空腹食不可过量。

第三方:参芪健脾汤

配方: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1只,清水适量。

制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和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

功效:健脾益肺,开胃壮神。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原因 卵巢癌

女性卵巢癌五大症状 中医按摩治疗卵巢癌

卵巢癌,女性卵巢癌有哪些症状呢?卵巢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卵巢癌的五大症状。详细>>

卵巢癌早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对女性的健康危害是不言而喻的,而这种疾病需要尽早了解其早期和晚期的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能早预防早治疗。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卵巢癌……详细>>

研究新发现:相对于矮个子 个子高的女性易患癌

研究发现,身高和癌症也有关系,女性个子越高患癌的患癌的几率越高。详细>>

引起女性狐臭的5大原因 隔蒜泥灸法去狐臭

狐臭多发生在腋下,因此狐臭也称腋臭,狐臭的味道类似与狐狸体味,那么,为什么女性会狐臭?狐臭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女性便秘的常见原因 便秘的女人会怎么样

我们都知道女性由于心理和身体等原因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形,但是引发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不良排便习惯:工作紧张和忙碌时,……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