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心理压力太大危害多 教你如何减压

2016-10-14 08:04: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竞争十分的激烈,这样就往往使职场的白领心理压力很大。然而,心理压力大是会影响到各个方面的,一定要及时的减压才行。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减压,千万别错过了。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对生理的影响:对于身体的影响,导致心悸等紧张的症状。表现为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胃肠失调,身体疲劳,死亡,心脏问题,呼吸问题,汗流量变化,头痛,癌症,肌肉紧张,睡眠不好。

对心理的影响:对于心理造成严重的危害,出现心理不健康的症状。心理失调与工作条件有重要关系,工作压力导致的心理失调包括:焦虑、紧张、迷惑和急躁;疲劳感、生气和憎恶;情绪过敏和反应过敏;感情压抑;交流效果低;净胜疲劳和低智能工作;注意力分散;缺乏自发性和创造性;自信心不足。

对行为的影响:日常的工作也是受到影响,影响患者的生活。表现为拖延和避免工作,工作能力降低,酗酒和吸毒,去医院次数增加;为了逃避而饮食过度导致肥胖;由于胆怯而吃得少,可能伴随郁郁;不正当的冒险行为增加,包括不顾后果的驾车和赌博等;侵犯别人,偷窃等;与家庭和朋友的关系恶化;自杀或试图自杀。

那么,日常减压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心理减压的小妙招

常听音乐,改变心情。想要尽快的远离自己的压力,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音乐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们创造了它,就是为人服务的,如果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不妨多听听音乐,音乐可以带走一些抑郁和不快乐,当你融入到音乐的时候,就可以暂时忘掉烦恼,让自己的心情变得舒缓下来,其实去唱歌也是一种好的方式,唱也是听,而且,专注唱歌和听歌,烦恼就会忘记,压力也就释放了。

好的环境释放压力。适当的释放自己的压力也是很重要的,您在生活中就要学会适当的减压方式。人是环境的产物,好的环境会让人心情愉悦,有上进心,彼此帮助,彼此欣赏,有激情有活力,相反,不好的环境,明争暗斗的环境,尔虞我诈,沉闷、压抑的环境会让人感觉压力很大,心情也不愉悦,所以,即使白天上班脱离不了职场,业余时间也要找一个积极快乐的环境,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参加运动。进行一些体育运动的锻炼,也是一种排解压力的措施,你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适当的选择。不少心理专家指出,耗氧运动在改变不良情绪等方面,比服用任何药物效果都好。人在心情不佳的时候可以用运动来排解,可以出去跑步,可以游泳,还可以骑自行车,在运动的时候,不良的情绪会随着汗一起排出。

心理压力大危害多,适当的释放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心理压力大胃肠容易变弱 注意几点可缓解

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竞争十分的激烈,这样就往往使职场的白领心理压力很大。然而,心理压力大是会影响到各个方面的,一定要及时的减压才行。在这里……详细>>

上班压力太大怎么办?试试15大减压食物

饮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在一定情况下,选择最佳食物,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和负担。详细>>

生活压力大 心理调节很重要

现如今,每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这些压力久而久之如果不及时调节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甚至出现焦虑症等心理疾病。下面,……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缓解压力 当心压力大的危害性

对于抑郁症的患者来说,大部分是对于生活中工作上的压力无法及时排解导致的,那么应该如何缓解压力呢?1、善于整体规划:“一切尽在掌握”。这种……详细>>

5个压力大的表现让你害怕? 教你中医缓解压力的方法!

40%的年轻人压力比较大,如果压力没有得到宣泄的话,那么就会给身心带来一定的伤害,当压力大时身体会有明显的表现,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