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长皱纹暗疮?女性艾灸教你养颜保健

2016-09-20 08:03: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艾灸都会有哪些好处呢?不同的穴位进行艾灸就会有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艾灸的作用是很多的,不仅可以调理身体状况,还能够养颜,下面具体来了解了解吧。

女性艾灸的养颜方法

皱纹:艾灸取穴:百会、阳白、印堂、下关、神阙、阿是穴。

色斑:中医认为“肾气不足、肝郁气滞,血瘀,脾气不旺,肝血不足,不能润泽颜面,致生斑。”艾灸取穴:四白、迎香、肝俞、脾俞、气海、足三里、三阴交、太溪及色斑局部。

暗疮:中医认为,过食肥甘厚味,以至脾胃湿热内蕴上蒸;或肺经蕴热,外受风邪;或其他原因致使血热蕴结,均能酿成痤疮。艾灸取穴:曲池、合谷。

那么,女性艾灸可以调理哪些身体状况呢?

女性艾灸的调理作用

大家都知道,男阳女阴,女性多有寒证,以及气血不足、经络不畅等症状,如手脚冰凉、痛经、月经不调、胃痛,这些都是由于寒凉引起的亚健康问题。而艾草是纯阳植物,点燃艾草在人体特定的部位上施以灸治,是补充人体阳气最好的方法。

艾灸还可以通过打通穴道,从内部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阳气,阳气充足了,抵抗力就增加,就不容易被疾病入侵,身体自然健康。

寒性体质的女性朋友,特别是手脚冰凉、宫寒、胃寒等,艾灸可以把热力和阳气传到体内,把寒湿驱赶出来,使体质变得平衡,艾灸就是这样帮助女性朋友补阳祛寒。

女性艾灸的止痛方法

妇女乳房胀痛、乳头痛:将艾条点燃,在双乳头及胀痛处进行悬灸15~20分钟即可止痛,连灸3日,每天1~2次。

妇女乳疮、乳痈初起:用艾条在患处悬灸15~20分钟,每天灸1~2次,连灸3日。

妇女痛经:用艾条在关元(肚脐直下3寸处)、中极(肚脐直下4寸处)、曲骨(肚脐直下5寸处)三穴上轮换悬灸15~20分钟,疼痛即可缓解,连灸3日,每天l~2次。

妇女外阴痛、少腹痛:用艾条在双侧关仪穴(在膝关节外侧、胭窝横纹端上l寸凹陷处)上轮换悬灸20分钟即可止痛。

以上女性艾灸的作用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的好处 艾灸如何养颜 女性艾灸的好处

夏天大保健可选择艾灸

艾灸是中医养生的一种方法,适合在夏天来保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艾灸养生有很多方面不得不注意,否则就会容易造成危险后果。那么,在夏天艾灸养……详细>>

艾灸可防病保健 艾灸的方法有哪些

艾灸都有哪些好处和作用呢?中医养生是很多注重保健养生最常用的方法,而中医养生的种类也有很多。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艾灸的好处和艾灸的……详细>>

女性艾灸好处多 5种艾灸方法帮你解决不同问题!

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够燃烧身体释放热量,让毛孔张开之后,就能够深入到五脏六腑中,推动全身的气血运行,让身体机能保持正常运转状态。详细>>

女性做艾灸有什么好处? 这5大好处让你尖叫

现在艾灸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辅助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选择正规的中医馆,在经验丰富的医生指导下,对相关的穴位艾灸来达到养生保……详细>>

女性养背如同养命 艾灸背部有3养生大功效!

俗话说养背就是养阳气,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保养背部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让身体里面的阳气充足,才能够百病不侵,一旦阳气不足就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