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最佳的两种睡姿你知道吗

2016-09-16 07:52:30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正因为如此,正确的睡姿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腰椎间盘突出病人的正确睡姿:

仰卧位:可放松腰部肌肉,减轻腰椎压力,不仅舒适,而且有利于预防或治疗腰痛。

侧卧位:将双髋双膝关节屈曲起来,古人说“卧如弓”就是这种睡姿,它可以消除腰部的后伸,避免或减轻腰痛。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进行自我疗法:

(1)俯卧沉腰法:病人俯卧在胸前三个枕头与大腿部三个枕头上,腰部不加任何压力自然下沉十至十五分钟,这种姿势可以使腰椎后缘间隙变小,把突出的骨髓核推入椎间盘间隙内。

(2)仰卧沉腰法:病人仰卧在高枕上,臀尾骨部垫一个枕头,双腿屈在胸前,双手抱住,腰部自然下沉十五分钟以上。这种姿势可以使腰椎后缘间隙增大,利用韧带的动力,把突出的骸核推入椎间盘间隙内。

上述两种姿势作为主要锻炼方法,一天至少两次,每次做一至二势,根据自己病情与体质条件掌握时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慢性病者不宜使用此法。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腰椎间盘突出针灸治疗不当会造成哪些后遗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针灸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治疗难度较大的疾病,传统的药物治疗、物理治疗能够起到的效果比较有限。目前,有很多患者试图通过针灸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这……详细>>

各种睡姿大PK 哪种睡姿最健康

睡眠是每天的必修课,无论你睡得时间长短,我们每天都需要睡觉。按照常理来说,睡眠占了每天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可以说你生命的三分之一的时间……详细>>

睡姿影响健康 中医教你健康好睡姿

睡姿不仅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睡眠质量,也也在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哪些睡姿是健康的呢?又该如何避开不健康的睡姿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根据病症选择合适睡姿

什么是正确的睡姿呢?我们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在睡眠中,正确的睡姿对身体和大脑的修正恢复都非常有帮助。什么是正确的睡姿,不同的病症应……详细>>

中医教你男性的正常健康睡姿

我们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为了让自己愉快的度过这三分之一的时间,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睡姿,以保证身体健康。对于男性……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