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胃下垂的两种形成原因 推拿针灸巧治胃下垂

2016-09-12 08:00:17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下垂的形成原因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胃下垂在发病时,常常有胃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胃下垂是怎么形成的呢?

引起胃下垂的原因有先天和后天两种。

先天性:多见于无力型体形者。身体素若,胸廓狭小,皮肤苍白,皮下脂肪菲薄或肌肉营养不良,第十肋游离等。先天性胃下垂患者,常可并发其他内脏(如肾、肝、脾、横结肠、子宫等)。

后天性:多与慢性消耗病合并存在或在大病初愈之后;为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并发症。如慢性胃炎、猩性溃疡等;腹肌松弛或腹内压降低,如妇女多次生育,腹部肿瘤切除术,体重突然减轻,或胸腔内压增加,如长期咳嗽、闷气、心界下移等,均可引起胃下垂。

胃下垂怎么办

第一:进行仰卧起坐锻炼

专家告诉我们,患有胃下垂的患者一定要坚持锻炼,例如仰卧起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能够很好的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首先我们需要仰卧的睡在硬板床上,然后把头部摆放端正,然后双腿伸直,同时足尖往上放,双手则是放在大腿的两边,然后全身放松,腹部进行呼吸,也就是吸气的时候腹部要隆起,而呼气的时候则是腹部下陷,然后这个动作反复做几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进行这种康复锻炼的时候,最好不要做激烈的运动,例如跑跳以及长时间的站立都是不允许有的。

第二:加强营养

如果是身体已经患有了胃下垂这种疾病,那么身体的吸收以及消化能力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说,一般胃下垂的患者体形都比较的消瘦,脸色也比较差,容易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所以说,日常应该给患者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同时容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蛋白质以及脂肪含量要更多的食物。

经过一段时间的增强营养之后,身体就会变得更加的强壮,这样体质也会越来越好,胃下垂的症状也会大大的减轻。

第三:推拿治疗

治疗胃下垂最好能够选择中医的方法,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更好的治疗疾病。中医进行推拿的方法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有推拿穴位、揉搓腹部以及迁举肢体,这些方法都具有很好的提胃益气的作用,不仅能够调节身体中的中气平衡,还能够令气血更加的通畅,保障身体健康。

第四:针灸治疗

数据显示,通过中医针灸的方法来治疗胃下垂,有效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说效果是非常惊人的。想要通过针灸来治疗疾病,那么首先要根据不同的病情来选择不同的穴位以及针灸的手法,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怎么办 胃下垂原因 胃下垂

抽烟酗酒可导致胃下垂 推荐几个治疗胃下垂偏方

人们生活当中很多人饮食是没有规律性的,这就导致了胃下垂疾病的患病人群是越来越多,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去了肠胃健康的影响,影响了他们的健康,……详细>>

中医如何预防和治疗胃下垂

胃下垂怎么办?腹部有胀满感、沉重感、压迫感且腹痛,可能是胃下垂的原因。中医有什么办法预防胃下垂,对其治疗又有哪些建议呢?详细>>

中医预防及治疗胃下垂的方法

胃下垂是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除了配合西医的一些治疗之外,中医对治疗和预防胃下垂还有哪些方法呢?详细>>

倒立助治疗胃下垂 每天坚持眼明脑清

有研究发现,自从人类的进化使我们能够以直立的方式行走、生活后,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导致了三大弊病:一是由于血液循环由横向变成竖向,造成了……详细>>

宝宝便秘怎么办 推拿食疗多方下手

宝宝便秘怎么办?宝宝大便坚硬,排便困难,排便的时候甚至会因为疼痛而哭闹,妈妈很是着急,对此,中医有哪些方法呢?http://zhongy……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