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鼻炎也有遗传因素 偏方如何有效治疗鼻炎

2016-09-08 08:05:32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患者经常打喷嚏,这样在大场合里难免会有些尴尬,那么,为什么会得鼻炎?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得鼻炎

第一:病毒感染

很多鼻炎患者是因为病毒感染才患上鼻炎的,目前有100多种病毒可以引发鼻炎症状,鼻炎大多是有鼻病毒引发的。当然也包括其他的病毒诸如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等等,这些病毒通过呼吸道吸进去引发鼻炎。

第二:遗传

有些鼻炎患者是因为遗传获得,他们的长辈因为曾经患有鼻炎,家庭人员遗传而得到,最主要的是直系亲属遗传比较多。

第三:鼻黏膜易感性

主要因为抗原物质经常性的刺激产生了易感性,黏膜上会哦有一些细胞诸如中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等会释放化学介质引发鼻炎。

偏方治疗鼻炎

1、大蒜治鼻炎

我患鼻炎,经多年医治,无明显效果。时好时患。经中医大夫介绍一方治愈,后介绍给多人用此方都有明显效果。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2、盐水洗鼻治好我的鼻炎

我患鼻炎多年,久治不愈,已丧失治愈的信心。去年偶得一方: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我坚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个多月后,鼻腔畅通,嗅觉灵敏,多年的鼻炎治好了。

3、槐花蜜可治萎缩性鼻炎

一同事被诊断为萎缩性鼻炎,她自创一法治疗效果显著。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她坚持自己治疗两个多月,鼻腔已不痛痒,无结疝样分泌物,嗅觉也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偏方治疗 鼻炎原因 鼻炎

大雾弥漫注意防治鼻炎 治疗鼻炎有偏方

鼻炎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在换季时,就会容易发病,且很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大家平时要注意预防鼻炎,尤其是雾霾天。下面,小编为你推荐鼻炎治……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有效处理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织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详细>>

遗传也可引起鼻炎 6个中医小偏方助缓解鼻炎

鼻炎患者经常打喷嚏,这样在大场合里难免会有些尴尬,那么,为什么会得鼻炎?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3因素可导致鼻炎 中医偏方来治疗

如今换季,早起气温较低,导致很多鼻炎患者会开始打喷嚏,这样在大场合里难免会有些尴尬,那么,有哪些中医疗法可以缓鼻炎呢?详细>>

中草药能有效治疗秋季鼻炎

鼻炎怎么办?想要治疗鼻炎先要区别其跟感冒,因为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跟感冒有点类似。搞清楚自己患的是什么症状才能用对方法去治疗。下面就告诉你……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