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男性血热竟有这些表现 很多男人竟不知

2016-08-20 08:20:37      家庭医生在线

血热是不少朋友都会有的症状,但是男性血热的症状又与女性不同,想要知道你是否有血热的小毛病?那还不赶紧接着往下看。

男性血热的症状有哪些

男性血热是指燥热入血,导致出现烦躁不安,不能定下心来做事,注意力不集中。男性血热一般都会有一下症状:

1、皮肤潮红、爱出油,容易长痤疮;

2、爱发脾气,手心、脚心都感觉很热;

3、鼻子容易出血,晚上多梦。

治疗血热食疗方法有哪些

丝瓜豆腐鱼头汤

汤料:丝瓜一斤,鲜鱼头一个,豆腐适量,生姜、盐适量。

制法:丝瓜洗净、打理角边、切段;鱼头洗净、切开;豆腐用清水略洗;鱼头和生姜放入煲里,加入适量滚水,旺火煲20分钟,放入豆腐和丝瓜,再用文火煲15-20分钟,加入调味品。

功效:清热去火,养阴生津,洁肤除斑,通经络,去痰喘咳嗽。

芥菜牛肉汤

汤料:芥菜一斤,牛肉半斤,生姜一两,油盐适量。

制法:生姜去皮、拍碎;牛肉洗净、切片;芥菜洗净、切段。把用料放入滚水锅内,武火煮沸片刻即可,油盐调味,趁热食用。

功效:芥菜性味辛、温,散寒解表、利气祛痰;牛肉性味甘、平,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生姜性味辛、温,发表、散寒。此汤补脾益气,化痰止咳,解表散寒,用于感冒风寒、头痛、周身骨痛、咳白色痰。

三花茶

操作: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血热食疗方 治疗血热 男性血热

孕妇血热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改善血热情况

孕妇会不会血热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有人会问孕妇血热怎么办?因为孕妇是特殊人群,不能乱用药,下面不如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解决孕妇血……详细>>

血热的人怎么办?中医大夫推荐食疗法治血热

调理血热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那么有什么食疗方是可以治疗血热的呢?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血热并不是指血液温度高,而是内生……详细>>

血热让人烦躁不安 孕妇血热应该如何调理?

对于体质,中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体质不同,血热就是众多体质中的一种。血热体质的人容易流鼻血、长痤疮、长斑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热以及孕……详细>>

运动锻炼改善血热现象 清血热的药茶有哪些

血热是一种病理状态,虽然血热对人体并没有多大的害处,但是“血”太热终归不是一件好事,下面我们不如来看看血热体质应该如何调理吧。详细>>

血热平时要好好调理 这些药茶可常喝

很多朋友都有血热的症状,那么血热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