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压合谷穴治晕厥 牢记六大救命穴

2016-07-29 15:33: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有些疾病来的就是那么猝不及防,如果出现了某些疾病发作,而我们手头没有急救的措施,短时间内又无法到达医院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尝试这些救命穴,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

压劳宫穴治疗血压骤升症

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骤升,很有可能会导致晕厥或者休克,甚至给我们带来更大的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按压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劳宫穴。)能够有效缓解骤升的血压!

压足后跟止鼻出血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流鼻血也是比较高发的,如果我们出现流鼻血的现象的时候,我们可以捏恰足跟,如果是左鼻出血就压右足跟,反之亦然,能够达到立即止血的效果!

压阳陵泉穴治胆绞痛

如果患者的胆出现了问题,患上胆囊炎或者胆结石等情况,很容易会出现胆绞痛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压阳陵泉穴,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治疗胆绞痛!

压合谷穴治晕厥

一般我们看有人晕倒的时候,就会掐人中缓解,但是其实还有一个穴位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治疗昏厥,那就是合谷穴,,持续2到3分钟,就可以有效焊接晕厥!

压三阴交穴治肾绞痛

肾脏出现问题之后,很容易可能会出现肾绞痛等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压三阴交穴位,3到5分钟就可以缓解肾绞痛!

压至阳穴缓解心绞痛

心脏问题出现之后,可能时常的发作心绞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压至阳穴,3-5分钟即可有效的焊接心绞痛,我们可以每天按压几次,能够预防心绞痛发生!

千万不要小瞧我们身上的穴位,有些穴位很有可能会在关键的时刻救你一命!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救命穴 合谷穴 晕厥

合谷穴在哪里 合谷穴有什么用

在人的身体当中有很多穴位,不一样的穴位位置不一样,作用也有一定差异,所以,在了解穴位的时候要注意了解清楚它的位置和作用。那么,合谷穴在哪……详细>>

按摩神门穴能防治疾病? 按摩神门穴的5大好处你了解吗!

在手腕部位有一个重要的穴位是神门穴,是少阴心经的原穴,具有养心安神以及滋阴降火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很多的疾病,比如心痛心急、焦虑、总是睡……详细>>

哑门穴的取穴方法以及配伍

在项韧带以及项肌当中,深部是为弓间的韧带是和脊髓;是有枕动、静脉的分支以及棘间的静脉丛;布是有第三颈的神经以及枕大神经支。详细>>

身上 有5个救命穴,早知道早受益!

炎热夏季,骄阳似火,再加上喝冰镇饮料,出入空调房等,易出现中暑昏厥、心绞痛或血压不稳定等。遇到此问题时不要太慌张,找到身体上的救命穴,按……详细>>

风池穴在哪里 揭秘风池穴作用

在人的身体里面有很多穴位,合理利用穴位可以帮助达到调节亚健康和改善身体状态效果,而风池穴则是一个作用比较多的穴位。那么,风池穴在哪里?它……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