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讲堂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用手托腮会越来越丑 降低颜值的五大习惯

2016-06-07 06:00: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部分人都相信常笑的人看起来更加亲切。生活中的很多习惯都会影响我们的颜值,比如张嘴睡觉会越长越丑,睡觉侧着睡,用手托腮等习惯都会降低我们的颜值。一起看看还有哪些不良习惯会影响你的面容。

常用吸管易长法令纹

女生在喝饮料的时候,为了保持唇妆不被弄花,都会用到吸管。但其实,常年用吸管的动作会让你的唇周肌肤有变化!“长期用吸管饮水,无论是法令纹、或是唇纹都会提前出现。”四川军大医学研究院附属医院美容科主任严孟德说,口周的皱纹出现之后很难平复,所以爱美人士一定要戒掉长期吸管饮水的坏习惯,保持唇周肌肤平滑。

长期一边睡“大小脸”上门

如果长期习惯只向一侧睡,那么拿起镜子仔细观察下面部,传说中的“大小脸”估计已经找上了你!“长期向一侧睡,不仅面部的皮肤纹理容易改变,如果正处在6—12岁骨骼发育期,严重的话还会造成牙列畸形,从而引起面部改变。”极光口腔正畸主任代育桐说。

用手托腮面部斜歪

很多人在思考问题或是发呆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单手或双手托腮,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其实也是“毁颜”利器。“长时间托腮后,把手放下来时,一定会感到面部发麻下巴发红,这些症状就是血液不循环造成的。”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秦辉介绍,面部的血液不循环很容易导致面部歪斜,想要变成“小V”脸,一定要减少托腮次数和时间。

单侧嚼口香糖助长半边脸

为了保持长期口气清新,咀嚼口香糖变成了爱美人士的生活习惯。殊不知,咀嚼带来的“面度毁容”指数也是相当高的!“长期用单边咀嚼口香糖或是坚果类的硬物,会导致咬合不对称、咬肌变大等多类问题。”代育桐医生说这样一来导致的直接问题就是两边脸不对称,而且单面还会越来越大,变成不折不扣的“大小脸”。

驼背低头坐眼皮易下垂

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体态和颜值也有关系?据了解,人的身体和脸是紧密联结的。身上肌肉的拉长、缩短,也会牵涉到脸部,比如驼背缩颈,可能会导致鼻子变矮,太阳穴凹陷、甚至眼皮下垂,下巴后缩等。所以想要美起来,端正坐姿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

颜值和气质都需要我们有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丑习惯 坏习惯 不良习惯

这几个小习惯你不能再做了 它们正在静悄悄的让你变丑!

人的脸型不是一成不变的,有些脸大的人并不是天生的,是后天的一些习惯导致的脸型变化,甚至于有时候不一定是坏习惯,有些习以为常觉得没有问题的……详细>>

注意 这5种坏习惯会降低你对疾病的自愈能力!

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人体有能力治愈70%左右的不适感及疾病,这主要和免疫抗体以及分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会降低自愈力。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未老先衰 还不快改正!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保持青春永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人未老先衰,比如喝水太少、大量的吸烟、总是吃甜食以及运动量太少等。详细>>

这几个不起眼的小习惯 会让你元气大伤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好几岁。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催人老,如熬夜、缺乏运动或不良的饮食等。详细>>

这6个坏习惯不需要改正 坚持做竟有养生保健功效!

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延年益寿,但是生活中一些看起来不健康的小习惯也能够保持年轻,消除疲劳感,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养生健康的冷门小知识。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