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治疗腰肌劳损 推荐8款食疗偏方

2016-02-18 09:45:22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呢?过度劳累,坐姿不当,久站久坐等都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腰酸背痛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腰肌劳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治疗腰肌劳损的自我按摩疗法。

  腰肌劳损的临床表现:

  1、腰部酸痛或胀痛,部分刺痛或灼痛。

  2、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

  3、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

  4、腰部有压痛点,多在骶棘肌处,髂骨脊后部、骶骨后骶棘肌止点处或腰椎横突处。

  5、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治疗腰肌劳损食疗偏方

  1、茴香炖猪肾:猪肾2只,洗净后,将茴香10g,食盐少许纳入猪肾内,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10日为1疗程。

  2、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3、狗肉附片汤: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3g(两药装纱袋内)。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4、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5、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亦可用羊肾),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6、鹿角胶奶:鹿角胶6g,加温水煮沸;另将牛奶250ml煮沸后,两者混合,加蜂蜜适量服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7、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8、牛膝黄精猪肾汤:牛膝20克,黄精15克,川断10克,杜仲 10克,猪肾1对。水煎调味饮汤吃肾,此腰肌劳损的食疗每日1次,连服30天。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 腰肌劳损

治疗腰肌劳损 推荐食疗偏方

腰肌劳损该如何治疗呢?我们都知道合理的饮食有助于疾病的康复,或者在治疗的同时配合相应的食疗方,那么会促进疾病的康复。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详细>>

8大方法自我预防腰肌劳损

慢性劳损性腰背痛又名慢性腰背肌劳损,是临床上常见的疾患之一。从症状上观察,它与胸背或腰骶部纤维织炎完全相似,尽管其发生机转属另一原因,更……详细>>

食疗方可辅助治疗腰肌劳损!

芝麻猪肚汤:黑芝麻1OO克,枸杞60克,猪肚1只。洗净猪肚,将黑芝麻和枸杞放入猪肚内,切口用线扎好。煮熟后切碎,以油、盐、生姜调味后食用……详细>>

常被腰肌劳损折磨?中医教你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看上去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反反复复的疼痛总是折磨着我们。该如何有效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疼痛,有效治疗腰肌劳损,看看中医有哪些好方法。……详细>>

腰肌劳损主要特征是什么 避免寒湿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也是办公族的健康问题之一,长期久坐不动、缺乏锻炼都是导致腰部肌肉、椎间盘与韧带组织的慢性损伤原因,那么,腰肌劳损有什么症状?1、……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