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中草药治疗中风有这些小偏方

2015-11-04 10:20:04      家庭医生在线

中草药是如何治疗中风的呢?首先,我们要知道中风的征兆是有很多的,想要及时治疗中风就要了解哪些情况说明可能会出现中风。在这里,还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草药治疗中风的小偏方,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中风的9大征兆

精神改变。如嗜睡,大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在中风前有全身乏力、嗜睡症状,这种乏力往往没有明确的诱因,比如运动、劳累等。无缘由的乏力、嗜睡、频繁打哈欠是最大特点,常是大脑皮层和网状激活系统缺血的表现。

突发头痛。出现难以忍受的局限性头痛,或头痛的形式与平常不同,如头痛由全头痛变为局限性头痛、间歇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头痛、头痛时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这常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或其他脑出血的先兆。

性情反常。患者在此时性格一反常态,好像换了一个人,或多语急躁,或沉默寡言,或幼稚滑稽,或出现短暂记忆力、反应能力减退。有些人对原来的兴趣爱好突然没了兴趣,有些人爱吃的食物突然不爱吃了,面部表情也变得呆板。这些特点可以概括为“变脸”,多是大脑的额叶出现了供血不足。

吞咽呛咳。部分病人发病前出现吃饭或喝水时呛咳,这是脑缺血后,舌咽神经受损的表现。

头晕目眩。忽然头晕目眩,站立不稳,甚至晕倒,还可伴有耳鸣、复视或恶心欲呕,但很快恢复正常。这可能是小中风,也就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如能排除体位性低血压、低血糖、颈椎病等原因,常是中风前兆,因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影响了小脑的平衡功能。

眼睛突然发黑。眼睛突然发黑,一只眼睛忽然看不见东西,几秒钟到几十秒钟后恢复视力,这在医学上称一次性黑矇,是脑缺血引起的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即将发作的信号。这与大脑供血不足,影响了视觉中枢的功能有关。

言语不利。脑供血不足时,使语言中枢失灵,表现为舌头忽然变得僵硬,说话吐字不清、不会说话,或突然听不懂别人的语言,但持续时间比较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其发生的原因与病人在中风前出现大脑动脉供血不足。

肢体麻木。突然出现半身麻木,以手足部位最为突出,出现同侧肢体无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又发作。这些症状是因一侧大脑半球供血不足,影响了大脑调节肢体活动的区域所致。

莫名跌跤。有些患者中风发作前,会在平路正常行走时突然跌跤,有时甚至出现左脚绊右脚的情况,这常是小脑缺血的表现。

那么,下面再来了解了解中成药治疗中风的方法吧。

中草药治疗中风的小偏方

槐花茶防中风槐花茶6克。用法:开水泡,当茶饮。有预防中风的功效。

蒜泥治中风不语大蒜2瓣。用法:将蒜瓣去皮,捣烂如泥。涂于牙根部。有宣窍通闭的功效,用治中风不语。

松毛酒松毛1千克,酒1.5千克。将松毛在酒中泡7日,每饮1杯,日服2次。用于中风口眼歪斜,症见两脚疼痛、腰痛、两足不能立地。

当归荆芥当归、荆芥各等份。炒黑,共研细末,每用9克,水1杯,酒少许,煎服。用于中风不省人事、口吐白沫、产后风瘫。

细辛末细辛又名杜衡适量,研为细末,吹入鼻孔。用于中风不省人事。

蔬菜汤红、白萝卜适量。将洗净的红萝卜、白萝卜削皮后切成不规则的块状,把切好的蔬菜用适量的清水煮15分钟左右,用网筛筛去蔬菜。

除此之外,中风的饮食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中风饮食的注意事项

限制动物脂肪。脑中风患者大部分都是身体肥胖的人,由于体内脂肪过高,很多患者都不能取得理想疗效。因此脑中风患者要在饮食当中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牛油、奶油等,可采用植物油,如豆油、茶油、芝麻油、花生油等,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推迟和减轻动脉硬化目的。

多吃新鲜果蔬。脑中风患者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尤其要重视合理的摄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防止出血,钾、镁对血管有保护作用。

适当食用蛋白质。这也是脑中风饮食的一个重要搭配原则,对辅助治疗具有很大的积极作用。脑中风患者在平时要常吃些蛋清、瘦肉、鱼类和各种豆类及豆制品,以供给身体所需要的氨其酸。

以上治疗中风的中草药小偏方仅供大家参考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中风的中草药方有哪些

中医是如何治疗中风的呢?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会患上中风,只要了解了中风的原因就可以有效防治。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中医治疗中风的中草药方,还要……详细>>

秋天易燥出中风 针灸可预防秋燥引起的中风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中,……详细>>

易患中风的3大人群 中医治疗中风有方法

中风是危害老年人的一大病症,那么什么是中风呢?导致中风的原因有哪些呢?哪些人群易患中风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医治疗中风有中经络中脏腑之分

中风为本虚标实之证,在本为阴阳偏胜,气机逆乱;在标为风火相煽,痰浊壅塞, 瘀血内阻。常见的病因有忧思恼怒,饮酒无度,或恣食肥甘,纵欲劳累……详细>>

小中风护理指南 小中风饮食需注重

如果你已年过不惑,甚至迈进了知天命的岁月;如果你血压偏高或不知高不高,突然有一天你无缘无故地出现了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或说话不利索;有眩晕……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