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才有效

2015-06-30 10:01:01      家庭医生在线

成人如果不积极参加锻炼,提高免疫力,或者没有做好预防措施,是很容易感冒的,那么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应该吃什么药好呢?

1、快克: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也可用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

2、999感冒灵颗粒:解热镇痛。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等。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感康: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触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喉痛等症状。本品中金刚烷胺、对乙酰氨基酚、人工牛黄均可通过胎盘,对胚胎有毒性且能致畸,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除人工牛黄不详外,均能通过乳汁分泌,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4、白加黑又叫氨酚伪麻美芬片II/氨麻苯美片,属于化学药品制剂,普通的片剂。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四肢酸痛、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咽痛等症状。

5、康泰克:2011年康泰克正式更名为新康泰克,2010年新康泰克品牌推出“对症用药”品牌策略。新康泰克蓝色装针对一般感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等症状),新康泰克红色装针对严重感冒(发烧、四肢酸痛、咽痛、咳嗽等症状)。

当然,如果感冒不会很严重,建议不要经常吃药,多喝热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感冒流鼻涕怎么办?7大方法让宝宝不再流鼻涕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药?孩子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孩子感冒流鼻涕应该吃什么药?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介绍下。详细>>

感冒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在大多数人眼里好像不是什么大病,只是流鼻涕、打喷嚏而已,那么,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呢?详细>>

感冒鼻塞流鼻涕打喷嚏 如何快速有效治疗

感冒是冬春季节做常见的疾病,临床症状有发热、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喷嚏。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病症,可是为什么感冒会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呢?怎样治……详细>>

病毒性感冒吃什么药才有效

病毒性感冒吃什么药?病毒性感冒就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它具有传染性,可在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别人。那么,病毒性感冒吃什么药呢?详细>>

感冒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吃什么好

感冒是冬春季节做常见的疾病,临床症状有发热、鼻塞、咽痛、流鼻涕、打喷嚏。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病症,可是为什么感冒会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呢?怎样治……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