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中医缓解女性痛经的两个小偏方

2015-06-28 06:49: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月经期间往往会有痛经的症状发生,甚至有时候会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痛经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缓解女性痛经的两种小偏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痛经的症状

痛经的疼痛部位多在下腹部,重者可放射至腰骶部或股内前侧。约有50%以上痛经患者可伴有全身症状,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伤易怒、心惊失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常见的患有了痛经的症状表现。

痛经的症状大多开始于月经来潮或在阴道出血前数小时,周期性痛经的症状可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历时1/2~2小时。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女性痛经呢?

中医缓解女性痛经的小偏方

淤滞痛经汤。取桃仁、红花、当归尾、川芎、醋香附、延胡索(醋炒)各10克,丹参15克,木香5克。用水1000毫升,煎取450毫升,分早、午、晚3次,空腹服用。痛经期间,每日1剂。本方适用的症状有: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暗,夹有血块,血块排出后则痛减;或伴有乳房胀痛、舌质紫暗或有淤点等。

寒湿痛经汤。取桂枝、当归、茯苓、炒苍术各10克,细辛3克、乌药6克、吴茱萸3克、炮姜4克。用水1000毫升,煎取450毫升,分早、午、晚3次,空腹服用。痛经期间,每日1剂。本方具有温散寒湿、通经止痛作用,适用于寒湿凝重。症状主要为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暗红或紫,手足不温,舌苔白润或白腻等。

以上中医治疗女性痛经的小偏方,在使用前应先咨询相关医生哦。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中医这4种方法可缓解!

痛经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痛经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不适症状,还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或是推后,部分女性痛经程度较为严重时,还会影响正常工作……详细>>

中药三妙方帮助缓解女性痛经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会有那么“不爽”的几天,就是自己的生理期。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生理疾病,那么中医是如何看待痛经呢?中医治疗痛经有什……详细>>

女性痛经能预防吗?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可以说是最难以忍受的疼痛之一了,可是有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要忍受几天,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痛经不仅可以预防还可以有效缓解。如果你也被痛……详细>>

三类女性最易痛经 中医治痛经方法推荐

痛经怎么办?痛经有何中医缓解的方法?很多未结婚的女人容易出现痛经症状,期间会出现腰酸下腹疼痛,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但有……详细>>

痛经真会降低智力?中医支招缓解痛经

痛经是困扰许多妇女的常见病症,除令人不适、恶心外,痛经甚至会影响女性的智力、引发多种疾病等危害。那么,痛经怎么办呢?下面介绍中医方法缓解……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