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办?

2015-06-23 10:02:2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回听到网友们抱怨,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搞得自己不得安宁,那么,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办呢?

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时候实际就是鼻子里炎性的分泌物被运送到处并对其造成刺激形成的。在白天的时候活动比较多,所以分泌物在处停留的时间较短,所以咽喉处的炎症稍微好一点。晚上因为是躺着的,所以分泌物大量停滞在处,刺激加重,咳嗽的症状就会表现出来了。只要姿势把调理好了,咳嗽自然就会消失的。

最简单有效解决的方法就是自己去买个,每天早晚用温盐水来洗鼻子。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处没有了刺激物,即可自然消失。同时,鼻腔内没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组织炎症将会慢慢消失。鼻腔内由先前的恶性循环转为良性循环,病变的组织细胞将逐渐被新生的健康细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药的话,药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够到达鼻粘膜表面来杀死病菌,最多只有给组织消炎的作用。吃药的时候炎症确实可以消下去,但药效过后,病菌又会继续繁殖,重新引发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会有,对整个身体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于是综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对预防感冒、流感等各种非传染性和传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显。也就是说,从人多的地方回来后彻底清洁鼻腔一次可对各种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

过敏性咳嗽如何预防?

1、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爸妈应尽量为孩子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2、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如海产品、冷饮等。

3、家里不要养宠物和养花,不要铺地毯,避免接触花粉、尘螨、油烟、油漆等。

4、不要让孩子抱着长绒毛玩具入睡。

5、在浴室和地下室,应使用除湿机和空气过滤器,并定期更换滤网。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怎么办? 这样做帮你告别烦恼!

冬天是诱发感冒咳嗽的高峰期,它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它发生时比较不舒服,所以如何治疗它已经成为大家最为苦恼的问题,那么感冒和咳嗽怎么办?下……详细>>

感冒咳嗽惹人烦 感冒干咳嗽怎么办

很多人在感冒之后都会有干咳的现象,感冒干咳怎么办呢?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其实感冒干咳不要紧,只要能够积极的调节,感冒干咳也是能……详细>>

秋冬小儿咳嗽怎么办 4个妙招帮你来缓解!

咳嗽,看似很普遍的一种疾病。可对于小孩子来说,如果咳嗽不重视,会导致病情加重,从而会严重影响儿童的睡眠、休息和学习,因此应及早诊断并积极……详细>>

如果总是长期咳嗽应该怎么办

慢性咳嗽是指既往无相应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病史,胸部体检和胸片都无异常发现,也就是排除了肺癌等器质性疾病,应用常规抗感染或镇咳治疗无效。此……详细>>

宝宝咳嗽老不好怎么办?试试这些食疗方

宝宝咳嗽妈妈们总是很担心。宝宝咳嗽老不好怎么办?有没有治疗咳嗽的特效药方呢?近来,许多家长发现,孩子感冒经治疗后,不发烧、不流涕,也不头……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