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久坐会得关节炎 六种坐法可防关节炎

2015-04-03 09:35:51      家庭医生在线

  让人倾羡不已的上班族,也有无法述说的无赖之处,那就是整天都想着如何摆脱职业病的困扰,如颈椎病、关节炎等等。而专家也曾指出,上班族易得关节炎多由久坐不动所致。

  为什么久坐会得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一般的骨性关节炎有肿胀、疼痛、僵硬等症状。就年轻人而言,关节炎最主要还是关节使用过度以及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

  上班族久坐办公室,上肢手臂经常使用鼠标和键盘,长期保持同样的姿势,容易造成腕关节的关节炎,严重的会延伸至肘关节和肩关节,导致整个手臂都出现肿胀疼痛。而下肢则主要是因为长期坐着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关节供血不足从而诱发膝关节关节炎。

  年轻人的关节炎主要并非是软骨磨损造成的,一般是滑膜炎。滑膜炎最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关节有肿胀感,且活动的时候会痛,但休息一 段时间后疼痛感又会消失。而下肢血液不畅虽然对膝盖半月板和韧带没有过多影响,但是会降低膝盖的耐受性和负重能力,一旦突然进行运动,很容易伤及韧带。

  如何才能正确的预防关节炎

  第一、控制自身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关节炎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性物质,达到体液的酸碱平衡,从而预防和保养关节炎。

  第二,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发生。

  第四,补充关节软骨成分。人体关节软骨在20岁过后将不再生长,逐年磨损。补充纯天然鲨鱼软骨粉可以恢复关节已经得到医学验证。

  第五,增强体质,加强抗病能力:平日应加强锻炼,提高耐寒能力,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第六,长期药物预防:对于反复发生或迁延不愈的链球菌感染患儿,以及初次发病的风湿病患儿,前者为了预防风湿病的发生,后者为了防止风湿病的复发,都有一定效果。清除慢性病灶:如有慢性扁桃体炎、龋齿、慢性鼻窦炎等,应及早清除,如做扁桃体摘除术、修补或拔除龋齿等。对于已经得了风湿病的孩子,应在无疾病活动性时实施手术。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会得关节炎 关节炎治疗3款药膳方

让人倾羡不已的上班族,也有无法述说的无赖之处,那就是整天都想着如何摆脱职业病的困扰,如颈椎病、关节炎等等。而专家也曾指出,上班族易得关……详细>>

泡温泉可缓解关节炎 治疗关节炎的方法

关节炎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及多发病,会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那么,关节炎如何治疗呢?下面介绍中医治疗关节炎的方法,其中泡温泉是近年……详细>>

中药食疗护关节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得了关节炎怎么办?中医内服外治治好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属祖国医学“骨痹”范畴。本病实为本虚标实之证,其本是肝肾亏虚、筋骨失养所致。那么中医怎么治疗骨性关节炎呢? 详细>>

治疗关节炎有偏方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关节炎容易缠上上班族,你知……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